雨水来,气温跌,刚脱下的羽绒衣,又要穿回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7:13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春天还未站稳脚跟,此时的杭州,可以春暖花开风景如画,可以脱掉羽绒就换上短袖,当然,也可以是刚穿短袖就瑟瑟发抖的画风。

这不,刚刚脱下的羽绒和秋裤,今天又要穿回去了。

杭州春天的大门才刚敞开,气温似乎有些用力过猛了——11日杭州最高气温21.8℃,12日更是达到了23.1℃,成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昨天,阳光提携着气温攀升到了18.4℃。

但你知道昨天早晨最低气温是多少吗?杭州7.3℃,全省还有不少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昼夜温差达到10℃以上。

而且,浙江省气象台说,本周内几乎每天温差都将破10℃。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们,可一定要注意保暖哦。

这两天不少人在问,羽绒衣是不是可以收起来了?别急,雨水来了,气温也要降了。

昨天夜里起,多日不见的雨水又来刷存在感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阴有小到中阵雨,中午前后起雨止转多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来得快,去得也快,倒还真符合春雨的脾气。

这两天刚刚脱下的羽绒、秋裤,今天恐怕都得一件件穿回去喽。今天气温受雨水影响较大,白天最高气温,浙江沿海地区10~12℃,其他地区13~15℃。从预报来看,最高气温要下降近10℃。

受到雨水打压,今天杭州的气温也收敛不少。8~13℃,虽说这不过是回到上周水平,但相比前天白天最高气温23.1℃,狂降10℃的节奏啊。气温大起大落,分分钟考验穿衣功力。

不过,杭州春天“凌乱”的画风,我们也不是没领教过。况且,杭州的春天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永远穿不对衣服。

好在这次降雨只是一个小插曲,明天全省又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气温再次快速回升。

明天起至本周末(15~17日),杭州的天气舞台也将恢复多云或多云到晴的节奏,明天最高气温又会回升至19℃。看来,刚穿上的,又要脱了。

懒人直接看这里:

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14日(周四):小到中雨转小雨,8~13℃,东北风3~4级

15日(周五):多云转晴,7~19℃,西南风2~3级

16日(周六):晴,7~18℃,北风3级

17日(周日):多云转小雨,10~18℃,东风3级

18日(周一):阴,11~18℃,东风3级

19日(周二):多云,11~24℃,东风3级

20日(周三):多云转阴,13~23℃,东风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气温受雨水影响较大,白天最高气温,浙江沿海地区10~12℃,其他地区13~15℃。明天起至本周末(15~17日),杭州的天气舞台也将恢复多云或多云到晴的节奏,明天最高气温又会回升至19℃。受到雨水打压,今天杭州的气温也收敛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