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开年美食圈又有新玩法
2019-02-22 10:59:48杭州网

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有一些美食,自打一出现,就备受争议刷爆朋友圈。比如和“臭豆腐”搭配的奶茶、和龙井虾仁搭配的面包、和珍珠搭配的车轮饼,可见,在食物的世界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厨师们想不到。这些听起来就很奇怪的搭配总能吸引一堆吃货们去打卡试吃、拍照,但它们究竟好不好吃呢?昨天记者去测评了一番。

小庭找茶

臭豆腐鲜奶茶

喝起来“臭”吗?

说到奶茶,大家的心里应该都是小清新、甜美这类的形容词,生活里有一半的仪式感都是奶茶撑起的。基本上,无论你处于什么状态,来杯甜甜的奶茶调剂生活,准没错。但,你听说过“臭豆腐奶茶”吗?

臭豆腐跟奶茶的结合体,听起来就觉得是“黑暗料理”,记者虽然没有对臭豆腐避而远之,把口味这么重的臭豆腐跟奶茶这样八竿子打不着边儿的东西组合在一起,确实有点儿“奇葩”。但“小庭找茶”却正在售卖。

,听起来是一个很别致的名字,整体的装修风格也十分小清新,是一间独立的玻璃房。走进店内,还有不少绿植点缀,围绕吧台。店内座位不算太多,但外面的露天座位区显得格外有情调。围栏间也是花团锦簇,想来置身其中喝个茶也是很惬意的。

慕名而来自然直奔主题,记者点了一杯售价18元的三分甜热“臭豆腐鲜奶茶”,没多久便制作完成,揭开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名叫“臭豆腐鲜奶茶”,但它可真不“臭”。几块黑色豆腐作为底料沉在杯底,外观有黑色细小颗粒星罗棋布,看着确实像臭豆腐。

据店员小哥介绍,配料“臭豆腐”是采用上好的豆子,加入芝麻、黑豆一同研磨,让豆腐呈现出天然的“黑”,闻起来不仅一点都不臭,带着丝丝的芝麻香,摇起来还会抖。磨砂的Q弹口感很像豆腐,茶香、奶香、豆香、芝麻香吸溜一口入喉,四重香气混合重叠在一起。“臭豆腐”入口顺滑不涩,不需要咀嚼,在舌头上一碰就化成了豆花,夹带了坚果特有的香气,细品有香甜的味道渐变。但总体而言芝麻味道不算浓郁,茶底本身也不突出,有些许涩味。鲜奶味不太明显,如果没有“臭豆腐”的搭配,口感会略显单调。

小庭找茶

地址:黄姑山路48号

推荐:臭豆腐奶茶

楽楽茶

地址:延安路385号L103b

推荐:杭州龙井虾仁软包、

杭州叫花鸡软包

杭州名菜塞进面包里口感还好吗?

嘉里中心新开了一家“楽楽茶”,瞬间跻身网红打卡宝地,开业之初门口总是很长很长的队伍,即使从天亮排到天黑,都乐此不疲。楽楽茶家的特别之处在于,推出了从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面包,杭州城市定制美味款,专为杭州定做,只在杭州售卖。另外软包是随机出炉的,并不是排队排多久就能买到心仪的。

最受欢迎的就非杭州龙井虾仁软包莫属了,在面包界,敢这么混搭的还是第一次见!“龙井虾仁”作为杭州的一道名菜,出现在酒店的餐桌上不足为奇,谁能想到有一天会出现在面包中。初听到“杭州龙井虾仁软包”这个名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好奇怪的搭配”,“这味道难以想象”。

原以为味道不怎么样,亲自尝过才发现味道一级棒!软包手感松松软软,但不缺乏嚼劲,外皮烤的略脆,带着淡淡的甜味,里面依然保持着嫩嫩的口感。中间夹满了虾仁,颗颗大粒,肉质饱满又新鲜,晶莹剔透!虾仁上的龙井茶作为点缀,虽闻不到茶味,但嚼一嚼,口中还是会氲满茶香。

除了龙井虾仁软包,还有很多可称之奇葩的软包,杭州叫花鸡软包,刚出炉的叫花鸡软包外层稍带脆脆的口感,切开里面是满满的烟熏鸡肉馅料,配上沙拉酱、胡椒酱,味道不错;火辣蟹蟹侬,一只螃蟹外形的软包,掰开,里面扎扎实实的一大坨鲜美的蟹肉;麻辣龙虾包,同样外形就是一只呆萌的龙虾,麻麻辣辣的口味很让人着迷,内馅儿没有多少小龙虾,鸡肉倒是给得很足;牛肉寿喜火锅包,能在面包里吃到这么多牛肉也是非常满足!

楽楽茶家的面包简直刷新了人们对面包的认知,在楽楽茶的面包师看来面包就是个容器,什么都敢往里塞,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敢加的料!不过,虽然搭配奇葩,但是口味着实不错值得点赞。

台湾古早味

地址:延安路245号(龙翔桥旁)

推荐:珍珠奶茶车轮饼

在车轮饼里吸珍珠

是一种什么体验?

车轮饼对于吃货来说,肯定不陌生,甜甜糯糯的口感简直是赤裸裸的诱惑。珍珠奶茶何尝不是,能吸到一颗颗珍珠简直不要太爽,但你吸过车轮饼里的珍珠奶茶吗?

作为数代宝岛人的回忆,在台湾街头巷尾都有的车轮饼,虽然在网上搜到杭州多家店有售,但比较有名的车轮饼店只有两家,一家在杭州大厦天桥底下叫“古早万丹”,另外一家在龙翔桥旁叫台湾古早味。相较之下,龙翔桥这家店去吃的人比较多,吃过的人全部竖起大拇指。

台湾古早味店里的车轮饼有7种口味:芝士玉米车轮饼、芋头车轮饼、珍珠奶茶车轮饼、地瓜车轮饼、牛奶车轮饼等,价格在4元到6元不等。每个饼都是现点现做,大概要等5~10分钟。车轮饼口感偏向薄皮的,火候控制得刚好,外皮恰在酥软又有点Q粘的程度,每个饼的size都有一个手掌那么大。每款车轮饼都是实打实的有料,轻轻一压就能感受到内馅随时要爆出来的感觉。

这几家店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经典代表美食之一的珍珠奶茶也被融进了车轮饼,名叫“珍珠奶茶车轮饼”。这款车轮饼以奶茶馅为基底加入黑糖珍珠,宛如一块“可以吃的黑糖珍珠奶茶”。单凭黑糖香气就完全足够撑场面,另外弹牙的珍珠每一口都能带来惊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章丹丹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数据来了!浙江省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
杭州连日阴雨道路很“受伤” 好在市政工人
展讯:线条的魅力——蒋文兵画展在浙江美术
8条公交线末班时间临时延迟 与地铁接驳
"救命药"不见了 六旬老人急的团团转 多
孩子们要玩嗨了!杭州市首家玩具图书馆开馆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
深圳一街道办文秘岗限男性引争议 回应:需
石家庄一医院被曝盖章也收钱 签收者为医务
奸杀26岁女孩 内蒙古“黑三轮”司机王换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