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猛男的炒饭”获近千万元融资
2019-02-22 10:52: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徐歆婷)

炒饭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品类,专卖炒饭的餐饮品牌竟然可以融资千万元,成为行业新闻。日前,杭州本地连锁品牌“猛男的炒饭”宣布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这是国内餐饮行业快餐品类中做单一炒饭的第一笔融资事件。

记者了解到,“猛男的炒饭”由32岁的福建小伙在杭创立,这是他的第三次创业。2015年11月23日,该品牌在杭州万象城开出首家门店,至今已在杭州主城区开出了15家直营店,国内共计开了200多家门店,覆盖23省。其官网数据显示,该品牌单店月销高达20000单,2018年盈收突破3个亿。

很多人的疑问是,炒饭这一品类人人都可以炒,很容易被复制,“猛男的炒饭”为何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品牌创始人刘飞说,一个餐饮品牌想成功,涉及的因素很多,包括IP打造、营销方式、门店数量、扩张速度、标准化经营等,食物口味只是其中一个小方面。他认为猛男的炒饭胜在严格把控食物原材料,坚持多样化搭配,同时注重消费体验,看重“品牌化”运营等等。

猛男的炒饭尤其注重自身IP的打造,会定期更换餐垫、包装袋主题等,以培养顾客的品牌认知。2018年6月,猛男的炒饭上线了品牌2.0版本,把七款新品炒饭根据不同的口味,打造了七个不同的猛男形象,并配以特定的故事和文案,在消费者端不断强化“猛男”品牌IP。“猛男不单单是个噱头,我们希望猛男可以代表阳光、积极、有拼劲的创业精神。”

猛男的炒饭面向一二线城市人群,食客中80%是15-35岁的年轻人,因此门店多设在年轻人的活跃区域,一般在街边、商场、社区等人流量密集之地,单店面积不大,仅60-80平方米。目前炒饭的种类共有14款口味,单份定价在20-25元间。

其实,猛男的炒饭一开始定位为堂食餐饮品牌,但因为正好赶上了国内外卖平台的兴起,炒饭适合外卖的特性令其在外卖平台上迅速崛起,目前堂食与外卖的销量比例为3:7。刘飞说,接下来,他们的经营方向将“扭”回来,增加堂食比重,增强客户的消费体验。

也因此,刘飞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猛男的炒饭进一步拓展门店数量,加快其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进驻。同时,依靠这笔融资,他们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建设,做出一个单店模型。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苏蔚表示,猛男的炒饭在“直营+加盟”、 “堂食+外卖”两个维度稳健增长,未来增量还在于进入标准化即热零售食品领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数据来了!浙江省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
杭州连日阴雨道路很“受伤” 好在市政工人
展讯:线条的魅力——蒋文兵画展在浙江美术
8条公交线末班时间临时延迟 与地铁接驳
"救命药"不见了 六旬老人急的团团转 多
孩子们要玩嗨了!杭州市首家玩具图书馆开馆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
深圳一街道办文秘岗限男性引争议 回应:需
石家庄一医院被曝盖章也收钱 签收者为医务
奸杀26岁女孩 内蒙古“黑三轮”司机王换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