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造车势力在杭州开启新一轮的“跑马圈地”
2019-02-22 10:50:16杭州网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王悦丰

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国六政策进一步临近,这两年对于很多传统车企而言,日子并不好过,但新能源汽车则赶上了好时代,无论是汽车品牌和汽车销量,都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盛况。

杭州是限牌城市,所以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造车势力,杭州便成为了他们的销售重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包括蔚来、威马、零跑等诸多新造车势力在杭州建店。尽管很多人对于这些新造车势力并不太熟悉,但随着新能源车的推广和普及,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等原因,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将新能源车纳入了购车考虑范围。

新造车势力抢占杭州市场

从去年开始,杭州的汽车市场刮起了新一轮的建店风潮。先有广汽新能源、欧拉等从传统车企衍生出来的新品牌,也有包括蔚来等新势力品牌。这些品牌前后在杭州建店,就想在杭州这块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其中,特斯拉从2014年入驻杭州以来,到现在为止已有4家体验中心了。而在2018年下半年,更有多家新势力品牌体验店落户杭州,包括蔚来、威马、欧拉、零跑、小鹏、奇点等。据悉,截至2019年底,拜腾也将开25-30家线下实体店,其中就包括杭州。

这些新势力品牌体验店基本都落户于人流量较大的杭州几个商圈内,如湖滨商圈,城西银泰城、万象城等。其中,仅湖滨银泰IN77就有四家新势力品牌体验店。记者为此也走访了西湖边的蔚来中心,发现店内日常的人流量很大,有意向购车并咨询的人也不在少数。

据蔚来西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看完车后预约试驾的人不少,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四五十组;周末想要进店参观的人也挺多的,考虑到用户的体验感受,有时候他们不得不在个别时间段排队限流。

新造车势力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充电桩等的普及、国家及地方补贴等政策的加持,新能源车的接受度日益提高。从2009年国家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时不足300辆的年销量,到2018年125.6万辆的销售成绩,近十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以用“暴增”来形容。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年来新能源车的增幅很高,但随着目前资本市场的收紧,以及补贴政策的改变,还是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产生不小的影响。此外,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地研发水平的提高,也给新势力造车带来很大的冲击。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车型推荐目录,其中包括了以比亚迪、长城、帝豪等为主力的54款乘用车、46款纯电动车型。同比去年,这些纯电动车型在电池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竞争对手增多,实力增强,这是摆在造车新势力眼前的一大挑战。

对于新势力造车企业来说,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如何抓住机遇决胜千里,避免在造车潮中被淘汰,是每个新势力品牌都在思考的问题。说到底,汽车作为出行工具,厂家作为出行服务商,再多的品牌附加值都只是暂时的,最关键的还是产品。如果能把产品做好,相信新势力造车企业也不逊色于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也能创造好成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悦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数据来了!浙江省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
杭州连日阴雨道路很“受伤” 好在市政工人
展讯:线条的魅力——蒋文兵画展在浙江美术
8条公交线末班时间临时延迟 与地铁接驳
"救命药"不见了 六旬老人急的团团转 多
孩子们要玩嗨了!杭州市首家玩具图书馆开馆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
深圳一街道办文秘岗限男性引争议 回应:需
石家庄一医院被曝盖章也收钱 签收者为医务
奸杀26岁女孩 内蒙古“黑三轮”司机王换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