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1名中国香港游客在秘鲁酒店遭劫持?
2019-02-22 10:19: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金弘彬 综合报道

2月19日晚,秘鲁南部马德雷德迪奥斯省马尔多纳多港一酒店发生一起歹徒抢劫外国游客事件,其中包括41名中国游客。有外媒报道中国游客“被绑架”、“遭挟持”,但这些说法并不准确。

据中国驻秘鲁使馆领事部提供的信息,没有中国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有一名游客护照被抢。

抢劫事件

抢劫发生时 部分游客正在用餐

抢劫事件发生在19日晚8时20分左右,大约10名武装歹徒闯入位于省会马尔多纳多港附近的印加特拉酒店礼品商店。该酒店网站显示为一家豪华度假村酒店,地处亚马孙河系沿岸。

当时,有53名外国游客下榻酒店,其中包括41名来自香港的中国籍游客。

香港《大公报》说,这41名香港同胞分为两个旅行团,一个为捷旅假期团,另一个为尊赏假期团。其中捷旅假期团有19名团友和1名领队,尊赏假期团有20名团友和1名领队。事发时,部分游客正在餐厅用餐。仅捷旅假期团两名团友,一人被抢去护照,一人被抢了手机。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乐怡透露,整个抢劫过程持续半小时左右。目前,这些香港游客已经离开酒店,按照预定行程,去其他南美国家旅游了。只有那名丢了护照的旅客暂时留在秘鲁。使馆、旅行社方面正在协助他办理去其他国家的签证。

涉事酒店:没有发生绑架、劫持事件

昨天,印加特拉酒店发表声明说,这次抢劫是一次独立事件。通过监控摄像头,酒店员工意识到武装劫匪闯入礼品店,立即安排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了他们与劫匪直接接触。

不过,劫匪杀害了一名秘鲁当地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逸。死者名为莱昂·胡曼尼,与印加特拉酒店合作超过10年,深受游客喜爱。秘鲁方面正调动大量警力,追剿犯罪人员。

获悉此事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秘鲁警方、事发酒店以及当地旅行社等,了解有关情况。截至昨天下午,没有中国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已要求秘警方对中国游客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劫匪据信来自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有消息称劫匪有10人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弘彬 综合报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数据来了!浙江省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
杭州连日阴雨道路很“受伤” 好在市政工人
展讯:线条的魅力——蒋文兵画展在浙江美术
8条公交线末班时间临时延迟 与地铁接驳
"救命药"不见了 六旬老人急的团团转 多
孩子们要玩嗨了!杭州市首家玩具图书馆开馆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
男子听说自己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请民警帮忙
老人隐瞒病情有病缓看 过世给子女留下百万
4千元治疗仪卖1万:年轻人不得入内 不能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