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首付款还没凑齐呢 参加个摇号就要冻资600万!
2019-02-15 07:54: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这个楼盘创了杭州高层新盘验资门槛“新高”

购房者正望楼兴叹,却被告知“实际上不用验资”?

都会森林还有半数以上房源可售

“我想买杭州市中心的房子,首付一部分,然后按揭,本来看都会森林这个楼盘的位置蛮符合我的需求,一直在关注,但听说验资居然要600万!杭州的高层楼盘还从来没有这么高的资金要求吧!我实在拿不出,只能望楼兴叹!”工作在钱江新城,一直想在城东买房的市民陶女士昨天给快报北高峰观察栏目打来电话。

峰回路转。就在位于城东艮山西路旁的金隅中铁诺德·都会森林公示新一批房源销售方案的当晚,销售顾问主动给陶女士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参与购房意向登记。陶女士表示资金门槛太高,“这时销售顾问的一句话让我很吃惊,他说600万元的验资我们不做硬性要求的,只要你拥有购房资格,各项资料提供齐全,就可以直接登记了”。

“难道600万元的验资门槛只是一句空话?”陶女士打电话给快报北高峰观察栏目,想让我们帮她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推荐阅读

全市常住人口达980.6万 杭州向超大城市迈进

今天是杭州第12个雨日 马兰头已经冒出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

地铁5号线今年通车 还有五大综合体将陆续开业

老公抱了一下老婆 老婆双肩竟粉碎性骨折

破解用药难用药贵问题 浙江鼓励优先采购选用仿制药

高速上300万的崭新兰博基尼撞成渣 车还是借的

600万元成杭州高层新盘最高门槛

购房者称“门槛暴涨了11倍”

我们核实到,都会森林前几天领出新一批高层房源的预售证,预售均价59032元/平方米(含精装标准5000元/平方米)。在销售公示方案中,验资金额方面,写着“在不少于人民币600万元的基础上,视征信审核情况而定”。

购房意向家庭需要到指定银行办理存款冻结业务,上传相关专项资金冻结证明。冻结直至摇号结果公示结束。如果购房家庭于公示结束日前解冻或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存款冻结业务,将取消摇号及选房资格。

而本批都会森林推出的房源都是高层,建筑面积在124-189平方米,共3幢367套。总价最低600多万,最高逾1000万。在城东乃至整个杭州来说,都属于中高端改善型房源了。但即便如此,验资600万元也太出乎意料。

我们对比了杭州实行公证摇号售房以来所有批次房源的验资门槛。600万元,的确是所有推出高层房源的楼盘中最高的,已接近绿城西溪雲庐等高端别墅排屋类楼盘的验资门槛。

都会森林这个盘,去年10月首开时,验资标准首套房为200万。去年12月加推第二批174套房源,验资标准仅为50万元,与第三批房源挂出冻资600万的要求比起来,被一些购房者称为“门槛一下就暴涨了11倍”。

实地探访售楼处

销售人员确认“不用验资”

昨天是都会森林新一批房源开始意向登记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位于钱潮路上的售楼处,从车流滚滚的艮山西路拐进钱潮路,立即感到突然安静了许多。这一带曾满是农居房,一片喧嚣,拆迁之后不复往日光景。

由于该批房源数量有300多套,而且只能进行线下登记,我们本以为售楼处会因此热闹非凡,可到达现场后发现,这里和外面街道一样冷清,正在看房登记的顾客只有两三组,一些销售顾问还在一旁闲聊。

沙盘模型旁的销控板上,显示着该楼盘第二次加推的2、3号楼还没卖完。仔细一看,13楼以下的所有房源均被贴上了“已售”的红纸条,13楼以上房源则全部显示为可售状态。这至少意味着,都会森林上一批房源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一位销售顾问介绍完项目概况和本批房源的销售方案后,我们便向其求证,是否存在600万验资门槛不做硬性要求的情况?

销售顾问马上点了点头,并示意我们如果带齐了资料,就可以马上登记,不用验资,“选房可能就按照登记顺序来,先到先得的”。

“不用摇号的吗?”

销售顾问笑了笑,回答:“基本不用。”

在售楼处门外的公交站,我们遇见了两位刚从售楼处走出来的夫妻。他们表示,已经参与意向登记,且并没有提供600万元的验资证明。其中的妻子说:“销售员早就跟我们说过,600万元只是上面要求的,随便写写的,其实不需要。”

下一页

业内人士认为600万是隐形障碍

开发商回应这是营销策略

“0登记”有时是故意为之

有的开发商借此争取更多权力

业内人士认为600万是隐形障碍

开发商回应这是营销策略

购房意向登记时设置验资门槛,这在过去,曾被开发商视为筛选客户的绝佳手段。开发商们通常认为:资金门槛越高,越考验购房者的实力和诚意。

可在购房者热情减退的背景下,如今,不少楼盘已将验资门槛一降再降。比如北大资源·颐和江南等楼盘,还出现了不设验资门槛即可参与登记的情况。这说明,曾作为挑客方式的验资门槛,已经成为一道影响销售的障碍。

在这样的时刻,都会森林“逆势而为”,在销售方案中设立600万元的验资门槛,但实际上却又不作硬性要求,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我们咨询了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意见比较统一,均认为这是开发商有意设置的一道隐形障碍,为的是拦截一些购房目的不强的购房者,减少意向登记人数,这样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可以获得更多的主动权。

推荐阅读

全市常住人口达980.6万 杭州向超大城市迈进

今天是杭州第12个雨日 马兰头已经冒出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

地铁5号线今年通车 还有五大综合体将陆续开业

老公抱了一下老婆 老婆双肩竟粉碎性骨折

雨夜50分钟才拦到出租车 春节后杭城仍"一车难求"

高速上300万的崭新兰博基尼撞成渣 车还是借的

“如果购房意向登记人数少于房屋套数,那就不用启动摇号程序。如果不用摇号,那么开发商就可以‘挑客’,甚至对买房者们的首付提出更高要求。所以现在有些开发商会以‘房子卖完了、购房条件不符合’等理由和各种手段,先婉拒客户前来登记,造成‘不用摇号’的局面,然后再进行后续销售。”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我们采访了都会森林项目营销负责人毛经理,他也很坦白,“这是一种营销策略”。

毛经理说:“我们预判,这批房源总价较高,针对的客户群体相对较小,触发摇号的概率并不大。所以我们采用了这样的营销策略,基本可以保证不参加摇号,保留更多的优质房源给诚心的购房者,也使目标客户在房源选择上拥有更大的空间。”

“0登记”有时是故意为之

有的开发商借此争取更多权力

事实上,像都会森林这样,以设置隐形障碍的方式婉拒购房者参与意向登记,从而避免进入摇号程序的楼盘,杭州先前已经出现过不少。

比如,此前绿城西溪雲庐、宋都·相贤府、泰禾·杭州院子等多个楼盘,都出现了“0登记”的情况。

而几位曾参与“0登记”楼盘购房登记的市民向我们透露,部分楼盘的销售顾问会直接告诉购房者不要参与登记,待登记结束后直接等待通知,参与选房付款即可。

一位开发商内部人士还表示,有些开发商并不急着卖房子,看现在行情一般,他们会想着用这种办法,先把房子捂一捂,待后期行情发生变化时再进行销售。

未来科技城一楼盘的销售总监直言:“‘0登记’不是楼盘销售差的表现,尤其在中高端楼盘,仅仅是一种销售策略,这样选客更方便。”

正如这位销售总监所说的“选客更方便”,假如房源销售未启动公证摇号,那么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将拥有更大的主动权,购房方式、选房顺序、客户选择等方面都可以自行决定。

但话说回来,杭州自去年4月份开始启动公证摇号售房,不正是为了限制和监督开发商的这些权力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雨夜,杭州的哥作他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杭州这处国家基地传好消息  元宵节就可欣
节后招工忙!淳安举办节后首场大型人力资源
姑娘哭诉去领证遭男友放鸽子!
高速追尾 大众自燃成废铁 车上还有孩子和
一家11人包辆破车回家过年 一开车门交警
元宵放心吃 杭州对多家元宵品牌开展专项检
私印人民币样式魔术道具 临沂夫妻被控“伪
爸爸挪用儿子压岁钱被告上公堂 法院判其还
电诈逃犯户喷字引热议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