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猪年A股强势三连涨 重上2700点 “金猪行情”催生牛市?
2019-02-14 09:28:14杭州网

政策持续加码 “聪明资金”加速回流股市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12年一个轮回,猪年注定是中国股市一个比较“吉象”的年份。

A股市场上一个猪年出现在2007年,没错,就是那个全民炒股、个股涨势冲天的年代。

上证指数从当时的2600多点,一路上冲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至今仍然是中国资本市场无法逾越的高峰。12年后,上证指数在猪年的头三个交易日连下三城(如果算上狗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已经实现了日K线上的五连阳),为投资者期盼中的“金猪行情”开了一个好头。

A股奇妙的“生肖效应”

“聪明资金”正在加速回流股市

“中国股市确实存在一定的生肖效应,这并不是封建迷信,而是特定年份市场预期下,投资者情绪的集中宣泄。”猪年头三个交易日,A股的累计涨幅已接近4%(2019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则达到了9.11%),这与狗年中国股市的整体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过去的一年里,沪指全年下跌18%,深成指跌26%,而创业板指的跌幅则达到了22%。

在杭州的一家私募公司内,研究员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和一位基金经理快速复盘当天的A股走势,梳理这两天的市场热点以及可能刺激股价上涨的各类新闻。这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你对各个年份A股的涨跌状况做一个罗列,将会得到一些十分有意思的规律。1997年是牛年,而‘牛年’刚好对应着股市中的‘牛市’,上证指数当年涨幅超过30%;同样的例子出现在2000年——龙年,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以及进入新千年的喜悦,A股在当年上涨超过50%。不过,股市在逢8的年份却往往表现不佳,比如1998年的虎年、2008年的鼠年以及2018年的狗年。”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现在的情况和2009年十分相似,当时A股经历了2008年的大跌,股指最低下探至1664点的低点,市场情绪异常悲观。但在国家‘4万亿’的政策支持下,2009年上证指数出现了80%的涨幅,许多个股在短时间内股价翻倍甚至翻几倍。2018年,中国股市同样在国内外环境的波动下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大量资金撤离股市,转向债券、黄金这样的避险品种,然而到2019年,我们发现这样的预期已经悄然发生改变。”

该基金经理进一步指出:“春节过后,资金回流股市的迹象十分明显。以上海市场为例,最近三个交易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不断放

大,分别是1373亿、1567亿、2071亿,而在去年最差的时候,沪深两个市场加起来成交量也就这个数字。包括沪股通北上资金在内的许多‘聪明资金’已经开始跑步入场。从这两天的盘面来看,题材股表现十分火爆,柔性屏OLED、通信设备、智能穿戴,每一个题材抓准了都能取得不小的收益。我们举个直观的例子,今天市场上涨的股票有3243只,而下跌的只有257只,在这样的市场赚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当然也说明了股市正在逐步走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00辆春运应急服务保障车 做你返杭路上
"新年第一考"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录取比例
杭州西湖新年残荷第一波清理已在路上 爱拍
用区块链取证 杭州检察院边拍边“公证”
到杭乘客注意!杭州城站"春运暖巴"恭候大
知名音乐人宾馆被抓获 光鲜背后竟如此不堪
杭州半山有支夜巡队 做了六年的“打更人”
呼和浩特城管回应撕春联:为未能及时沟通道
云南一派出所所长遭投诉打伤村民 已被停职
抢个0元体验券 商家说:新年开门大吉加收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