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个春节:互联网点燃“年味”新传承和生命力
2019-02-12 08:31:16杭州网

过年玩法新升级——

大城市拥堵指数下降 《流浪地球》20亿元票房

大麦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居民偏爱家庭娱乐消费,合家欢过大年。在儿童剧演出中,三口之家观演比例占43%。阿里影业“锦橙合制”的首部影片《小猪佩奇过大年》和宣传片《啥是佩奇》,都在春节期间为中国家庭增添了浓浓的亲情。此次春节档的8部影片中,包括《流浪地球》、《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小猪佩奇过大年》和《廉政风云》等5部影片的背后都有阿里影业的支持。截至10日晚9时许,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获得了20亿元的成绩,在淘票票上获得了9.2分的高分,在豆瓣上也是首日开分即站稳在8分以上,在春节档各影片中遥遥领先。这部爆款影片再次验证了“口碑驱动票房”的规律,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呈现出优质内容的绝对影响力。

2月10日,2019年电影春节档落下了帷幕。根据阿里影业旗下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提供的数据,本次春节档累计产出综合票房超58亿元,同比上升不到1%;场次289万场,同比增长23%。

在路上的时间也变得更加有趣。据飞猪数据,春节外出旅行整体人次数比去年增长19%,境外游增长达28%,全球各地的海岛尤其受欢迎,海岛游的增长超过了90%。此外,出行的效率变得更高。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从小年到正月初三,多个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道路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与平日(2018年12月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相比下降明显,其中深圳降幅最大,达25.8%。

2月11日,支付宝发布今年春节期间的境外移动支付数据。结果显示,中国人境外消费升级趋势显著,三四线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宝消费增长速度超过北上广,同时,6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增长了1.3倍,逐渐和年轻人一样有了“不带钱包”游全球的习惯。

而微信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90后出境游人数占比31%。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曼谷成为国人最爱去的三大出境游目的地。最远的朋友圈签到地在阿根廷的圣洛伦佐,用户从南京出发,平移了约20000千米,近似跨越了一整条长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见习记者 施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四川西昌一男子与母亲赌气引发森林火灾 被
北大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结论做处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篇科学解密可以转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