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额存单变身利器 存款送礼再现江湖 银行冲量考核压力山大 年末揽储大战硝烟四起
2018-12-27 07:08:36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见习记者 潘建萍)

“喜迎新春抽奖活动今日正式启幕啦,定期存单1年期(含)以上且金额在2万元(含)以上即可参加抽奖,理财5万元(含)以上即可参加抽奖,金额越大次数越多,单个客户至多可以抽4次,中奖率高达100%。”临近年末,银行揽储大战如期开打,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虽然相比往年,力推银行理财产品这一现象消减不少,但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大额存单、存款送礼等揽储招数层出不穷。可见,银行揽储面临不小的压力。专家建议,普通老百姓尽量选择稳健型产品,不要被高收益迷惑双眼。

现象 揽储大战硝烟四起

一年又一年,商业银行在大额存款、结构性存款、智能存款等方面多点出击,年末揽储大战硝烟四起。与往年不大相同,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取代了银行理财的地位,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推荐的重点。同时,送米送油的小恩小惠也依然能“笼络”客户的心。

起购金额下降+利率上浮

大额存单成银行揽储新宠

和往年一样,面临迫近的年终“大考”,为吸引存款,各家银行均选择不同程度地上浮存款利率和大额存单利率。

在咨询存款利率时,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介绍道:“我们现在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为2.25%,而3年期大额存单的年利率最高达3.905%。以年利率3.905%的这款大额存单为例,存单起存点为20万元,也就是说存20万元,每月可拿到利息收益650元。”

2.2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3.905%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分别是什么概念?

我们可以拿央行执行的基准利率来做比对。根据央行披露的信息,目前,央行执行基准利率(指“年利率”)为:活期利率0.35%,三个月期利率1.1%,六个月期利率1.3%,一年期利率1.5%,两年期利率2.1%,三年期利率2.75%。换言之,上述2.25%的一年期利率就相当于在央行执行的基准利率上上浮了50%,3.9%的年利率就相当于在央行执行的基准利率上上浮了42%。

上浮42%还不算高,12月初,某股份制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就较基准上浮52%至4.18%,起存金额是20万元。而之前该行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是4.18%,且起存金额为50万元。

除了大额存单,普通存款产品也在上浮。在某国有大行一网点,该行正在力推的存款产品惠存通利率上浮40%,理财经理表示,该存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看你的资金量,1万起,建议存2年期,如果提前要取,也没关系的;5万元起,建议存3年。”中小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一路走高,3年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平均利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并在月前达到峰值,3年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平均利率分别为3.303%、3.314%,均创年内新高。

推荐阅读

冷空气来势汹汹!杭州周末有可能雨夹雪

送奶大姐被醉驾女司机撞飞身亡 一天打3份工养家

一年级班主任发现:很多孩子从不在学校拉嗯嗯

杭州的斑马线前几乎所有的车辆都能文明礼让 行人呢?

明年国庆前 杭州人就能喝上有点甜的千岛湖水

昨天最暖的一张照片 杭州许多爸妈看了后很感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周六下午开堵!元旦“出行指南”来啦
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时,哪些人更容易上当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召开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公布 !2年后 富阳人民
富春湾新城未来已来:智能制造、企业总部、
今年杭州新增停车位63502个 公共车位
快递惊动警方拆弹专家!真相太荒唐
女大学生戴网购美瞳过夜 镜片碎在眼睛里险
海南儋州建花季关护工程 引导迷途少年归航
冒充公检法人员跨国电信诈骗 28名嫌犯押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