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猪年纪念币本周四24点开始预约!浙江分到1115万枚!你能抢到吗?
2018-12-19 18:36: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一年一度的贺岁纪念币又要来啦!本周四24点,猪年10元贺岁纪念币开启预约登记。总发行量为2.5亿枚,浙江分到了1115万枚,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承担发行。

你打算入手吗?快报记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预约攻略,请收好了。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你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预约,也可以在线下营业网点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网络预约具体方式(图片来源:建行官网)

按照以往的经验,线下可供预约营业网点的数量不会太多。建议在预约通道开启后,先在网上办理,如果没抢到,可以试试在网点“捡漏”。

不同于近期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这次的猪年贺岁纪念币预约仅一次。预约时间从12月21日0点开始,也就是后天24点,一直到12月24日。如果预约火爆的话,前几个小时就可能被“秒光”。

预约成功后,你可以在2019年1月25日-31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兑换。

如果没有预约成功,你还有一次兑换机会。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28日,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刚刚经历了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秒光”,猪年贺岁纪念币能轻松预约到吗?是不是需要做好熬夜抢币的准备?

杭州一位资深藏友认为,猪年贺岁纪念币市场普遍比较看好,目前开出的收购价比发行价高了0.5元。预约机会只有一次,且全部安排在春节前,预计预约难度会高于狗币。

“物以稀为贵,发行量直接影响了后市价格,2015年羊年纪念币只有8000万枚,瞬间被抢购一空,市场热度很高,目前市场价在80-100元一枚。后期发行的猴币和鸡币,发行数量多达5亿,溢价空间几乎没有,去年的狗币发行量降到了3.5亿枚,现在的市场价也依旧在面额附近徘徊。”该藏友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东惊现豪华游轮 人又去了哪儿?名片显示
哭笑不得!杭州老夫妻带3孙子逛超市 走时
邀你来评价!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开设
下沙建区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建项目 艮山快
酒驾男狂倒车疯逃逸撞上警车 杭州交警持续
千万人排队退ofo押金!小心“代退押金”
余杭大剧院月底迎来首演 杭城又添文化艺术
查货抓人!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再出重拳
玛莎拉蒂空地停车一年被偷变“空壳” 警方
4人团伙一天疯狂偷盗56个电瓶 3人未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