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兔子急了真咬人!1岁小女孩喂兔子 手指不慎被咬掉……
2018-12-19 17:31: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今天下午,有读者爆料:一个一岁小女孩右手无名指被兔子咬掉了,刚到整形医院。

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杭州整形医院,孩子的妈妈正在医院里,情绪比较低落。她说,孩子一岁半 ,现在爸爸带着孩子去打破伤风针了。

孩子的妈妈30多岁,记者看到她时,她手上正拿着一团卫生纸,在反复地揉捏,显得很紧张。

她说,上午9点左右,小女孩是在家里喂兔子出的事情。她很自责,因为这两天,她和老公闹了些矛盾,她自己回娘家住了,孩子由爷爷奶奶带着,他们一家三口是和爷爷奶奶住一起的。 他们夫妻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经上幼儿园了,小的就是这个被咬的孩子,1岁多。

咬孩子的是一只白兔,今年4月买来的,养了有大半年了。兔子胖墩墩的有点肥!他们家后来又买了一只小兔子,现在家里一共有两只兔子,一大一小。买的时候,他们觉得兔子还比较温顺安全的。

他们家的兔子一开始是放在自家后院,在后院搭了个小棚子。平时爷爷会去喂养些青菜萝卜,孩子接触的并不是很多。最近他们家附近拆迁,把后院的棚子拆了,兔子就放到家门口养着。

这两天,孩子妈妈不在家,爷爷奶奶带小孩。一岁多的孩子自己拿着菜叶去喂兔子,奶奶当时正在厨房做鸡蛋。孩子就这样被兔子咬了。

咬孩子的是那只大兔子,孩子右手无名指整个被兔子咬掉,就剩下皮了。孩子妈妈说着说着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很痛苦。

本来预约今天下午三点做手术的,现在说是破伤风刚打上还没手术。

他们一家都是龙游人。爷爷奶奶都六七十岁,不会用手机,事情一出,爷爷奶奶带着孩子直接从龙游打滴过来杭州,花了千把块钱。

孩子妈赶到杭州整形医院的时候,差点晕倒,她直接跟老公说“我这感觉不对”,老公给她在医院休息处卧躺,让她缓缓说“你要坚强,孩子已经不好了,你也倒下,我照顾不过来”。

因为孩子的咬伤比较严重,一开始去了衢州的医院,后来又送到省人民医院,医生建议去整形医院。

孩子做完皮试后,医生问家长,手指要不要接?

这么大的主意,孩子妈妈说拿不定。

医生喊孩子爸过去签字,问考虑好没,妈妈跟爸爸说“我都听你的,以后什么情况也不怨你。”

孩子爸说:“我心里乱如麻……你听我的,那不接了。”

孩子妈自言自语:“万一存活了呢?”

医生说再次告知他们:“接上断指的后果是没办法保证的 。一般一个星期左右能知道是否接指成功,而断指的成活率就要看小孩的血管条件,以及兔子咬伤是否会引起病菌感染,还有就是就算接好,也有可能会存在坏死不发育的情况。孩子还小,正常人需要一个星期静养,她会动,不好控制。”

孩子的姑姑在一旁责备孩子的妈妈:“孩子爸痛风一个多月,两人闹矛盾,妈妈就这样丢下孩子。家里两个孩子呢,要是孩子的妈妈在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

孩子爸说:“我真的很为难。她还小,是个小女孩呀!要是个男孩,就算了。”

孩子妈追着医生问情况,手一直发抖。最终夫妻两还是决定给孩子接上断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杀3人强奸2人的逃犯:曾用蚊香在墙上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