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这6条老街巷的改造 背后隐藏的历史内涵你知道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16:49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 温艺华

“门前流水绿迢迢,春抹鹅黄上柳条” “凡自西湖归者,多集于此,熙熙攘攘,人影杂沓,不减元宵灯市”……

对于老杭州来说,这些文字记载的,是一段段触手可及的历史,而这些故事,属于下城区的6条小巷。

今年,下城区对同丰巷、麒麟街、窑瓶巷、东园街、文昌巷、打铁关巷南段6条小巷实行了试点改造,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园街、文昌巷、窑瓶巷、打铁关巷南段的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同丰巷、麒麟街也即将完工。

和之前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相比,下城区对这6条小巷的试点改造更侧重对“文化”的重新梳理和发掘。“下城这样的老城区,其实走到哪里都有故事。但怎么发掘、怎么设计,怎么让整条街巷体现出鲜明特色,让人更容易记住,我们也花了很多心思。”下城区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所副所长 孔晨曦说,“我们希望把小巷打造成有故事背景和文化底蕴的‘美丽街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 温艺华  编辑:张翟
返回
下城今年要完成同丰巷、麒麟街、窑瓶巷、东园街、文昌巷、打铁关巷南段6条小巷的改造,这些街巷的名字本身,都是一段段故事。今年,下城区对同丰巷、麒麟街、窑瓶巷、东园街、文昌巷、打铁关巷南段6条小巷实行了试点改造,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园街、文昌巷、窑瓶巷、打铁关巷南段的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同丰巷、麒麟街也即将完工。“东园街的改造设计,以‘宋词雅韵’和‘袁枚故里’二个文化主线展开更新设计,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南宋老街古巷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