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火小伙上了央视《今日说法》栏目
2018-12-19 09:05:11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沈芦文)近日,华达社区时代小区的保安肖剑锋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中。虽然事情过了许久,但他救火的英勇事迹,还在小区居民口中传颂。

7月21日傍晚,时代小区3幢13层窗外冒出了炽热的火舌,并迅速蔓延开来。当天刚好轮到肖剑锋当班。发现火情后,受过专业训练的他在第一时间穿戴好装备,拿好水枪冲入楼道。炎热的天气,面对熊熊火焰和居民惊恐的叫喊,肖剑锋没有表现出任何惊慌。他对着火源,打开水枪紧急灭火。虽然全身大汗淋漓,手机也因受到高温而无法使用,然而当时的他根本顾不得这些小事,不停地拿着水枪灭火。在消防队员到来之前,他已经在火海里搏斗了近20分钟。消防人员到来后,肖剑锋与他们进行了前期情况沟通,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使火情在初期得以控制。

经过消防人员的全力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无一人伤亡。大家纷纷为消防队员奋力扑救点赞,也没忘了第一时间出现在了火灾事故现场的肖剑锋。

肖剑锋老家在湖南,来到萧山已有数年,成为时代小区保安也有不少年头。穿着一身保安制服的他浑身透着利落的气质。2018年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对时代小区7·21火灾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在节目中分析了此次救援行动能够成功的各种原因,其中特别肯定了微型消防站在这次火灾初期阶段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肖剑锋作为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进行救火的工作人员,也接受了采访。电视上的肖剑锋话并不多,说到当时火势蔓延的情形时,他的神情中还流露出一丝焦急。

经中央电视台报道,肖剑锋成为了小区里的一位“明星”,大家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沈芦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曾经杭州最火的海鲜市场即将拆迁 明年五六
2018年杭州设立近500个垂钓点位 家
一幅《亲民尚和图》 擘画上城区风土人情新
牛!四十多位画家齐聚一堂 四十米画卷为改
冬至扫墓可以乘坐这9条公交专线
曾经很火的“东来游戏”涉赌被端 老板代理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杭州首发 市民
谷歌公布今年搜索词"Good" 网民最关
见完偶像就退票下飞机?
石家庄一化工厂发生闪爆 空气中未检出有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