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共享单车怎么治理?请诸位骑手多走百米!年度读图3万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17:11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韩琼

作为新事物刚刚出现时,一两年前,杭州湖滨龙翔桥地铁口一带的共享单车,一度让游客皱着眉头绕着走,甚至堵塞人行道盲道,让行人无路可走。

不过到了2018年年底,市民游客们发现,共享单车在西湖边整整齐齐“立正稍息”,不但不妨碍观瞻,方便绿色出行之余,几乎还成了一道养眼的风景。

怎么做到的?

1】曾经,单车抢滩“拍拍拍”最佳站点

穿过圣塘闸,自东往西走,这里就是“最美紫薇公园”的所在地。夏秋时节,少年宫广场东侧的紫薇群一派花团锦簇,吸引大量游客来此拍照留念。但就在广场东侧的外围地带,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上曾经停放着为数不少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

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代表以及具备“小快灵”的特殊优势,共享单车还是颇受市民游客青睐的,然而,随之而来的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也时常困扰着景区管理人员。有一些单车和非机动车甚至“抢滩”人行道,“入侵”盲道。

共享单车与“共享景观”冲突起来啦,怎么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韩琼  编辑:张翟
返回
”湖滨中队工作人员赵亮告诉浙江24小时记者,2017年10月之前,社会车辆和共享单车大量停放,影响景观,“石碑上面写着‘杭州西湖’,石碑附近,就是大量的非机动车,游客拍照的时候,肯定有点小遗憾吧。“以前我们是防火防安全事故为主,共享单车出现后,我们管理人员包括执法,保安,管理员共有150人左右,多了一项工作,就是不让单车和社会车辆从这50个口子进入公园,”湖滨保安陈先生说,湖滨沿线的口子太多了,而对每一个游客来说,不知道“单车勿入”才是常态,所以“‘面带微笑、告之劝阻、严防死守’,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要求,最少,每天每个一线工作人员都要劝阻几十次吧。禁停区的点位一步一步的扩大,截止2018年12月19日,湖滨管理处管辖范围(少年宫广场到学士公园附近西湖沿线,湖滨路南山路的对侧归属上城区管辖)内,禁停区域包括西湖石碑、大华饭店门口、湖滨二公园省城图、环城西路外围,整个少年宫周边、望湖楼下的北山街沿线到保俶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