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华为概念两板块一日市值蒸发逾600亿元
2018-12-07 11:12:23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当事人提供领事协助,并已经向加拿大和美国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受华为事件影响,A股“华为概念股”全线下跌,多股跌停。机构表示,这种外部风险只是暂时的,投资者无需过分悲观。

华为CFO被暂扣

针对首席财务官被加拿大政府逮捕的相关报道,昨日华为方面回应称,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也针对此事发言,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A股华为产业链股遭波及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华为概念股”全线重挫。

截至昨日收盘,飞荣达、世纪鼎利、闻泰科技、新海宜、沪电股份等惨遭跌停;深南电路全天大跌9.66%,逼近跌停。A股5G、通信设备板块惨遭“连累”,中兴通讯、信维通信、烽火通信、东方通信等均有不同程度大跌;通信设备板块全天大跌4.19%,5G概念板块整体跌去3.91%,在两市板块跌幅榜中排名遥遥领先。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查询,粗略估算A股的5G概念及通信设备板块“华为概念股”仅昨日一天,市值蒸发逾624亿元。

事实上,除A股外,港股、美股市场上都遭遇“黑天鹅”。港股市场上,华虹半导体、长飞光纤光缆、中兴通讯、瑞声科技等跌幅逾5%,中国通信服务跌逾4%。此外,亚太市场、美股期货也大幅下挫,因华为供应商涉及高通等多家美国芯片企业,截至昨日午间,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3%;道琼斯指数期货跌1.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7%。

对A股后市影响几何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恐慌情绪渲染,投资者纷纷抛售出逃,一时泥沙俱下,难免有个股遭遇“错杀”。而就在11月7日,华为在“2018华为核心供应商大会”上首次公布了核心供应商名单,共计92家。从区域来看,来自中国的有37家(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其次,美国供应商共有33家,日本11家,德国4家。其中,高通、三星、索尼均在内。

首创证券对上述供应商名单及相关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结果显示相关A股上市公司包括:生益科技、中利集团、沪电股份、比亚迪、立讯精密、京东方、中航光电、顺丰控股、深天马A、光迅科技、华工科技、长飞光纤、深南电路、歌尔股份、亨通光电和蓝思科技以及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等。

华鑫证券高级分析师严凯文表示,外围风险事件,加速了场内投资风险偏好的回落。不过总体来看,这种外部风险只是暂时的, 2600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对于年报预期改善标的依旧是绝佳机会,毕竟市场热度已经起来,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这季节,下沙...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窃贼多日奋斗获满屋奢侈品 估价后他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世游赛主题曲MV出炉!北山街、杨公堤……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国内首个共享单车地下车库启用 取车仅8-
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易患心血管病 睡多了也
女司机被吼"马路杀手"觉得伤自尊 逼停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