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25米)主题曲《脱泳而出》MV出炉 大量“杭州元素”惊艳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9   

MV花絮照

商报讯 (记者 葛玲燕) 还有4天,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要开赛了。昨天,备受关注的世游赛(25米)主题曲《脱泳而出》MV正式出炉!词曲作者是杭州资深音乐人应豪,昨天,他接受了媒体的统一采访。

“在这首歌中,我们大量体现了杭州美景、杭州风貌。”应豪介绍,这部MV时长约2分40秒,里面有体现游泳运动健儿奋勇向前精神的画面,并选取了北山街、杨公堤、长桥公园、雷峰塔等杭州特色美景。又比如他最爱的那句歌词“当我们脱泳而出的那一瞬间,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天堂人间”,既表现了运动员的执着和竞赛精神,又点明大赛是在杭州举行的。

说起当初创这首歌曲的灵感,应豪说,切入点就是傅园慧的那句“洪荒之力”。“她本身也是杭州籍的运动员,这次比赛也在杭州,我想把她的经典语录用在歌词里也很契合。”应豪说,“我用尽洪荒之力游向前,泳池是我们聚会不变的地点”,这是他想到的第一句歌词。

《脱泳而出》的英文版名叫《Cherishing friendship》,是应豪拜托一位组过乐队、热衷于音乐创作的荷兰籍外国友人完成的。

应豪还介绍,创作中主要有两个困难,一个是天气,另一个是水下拍摄。“杭州入冬以后,能见度、雨天比较多,我们一直在等晴天,终于在某个日子等到了晴天,后来连续两三天天气都还可以,终于拍完了。水下拍摄牵扯到泳池的条件,陈经纶体校非常配合,选的那个年轻人在水下泡了12个小时。水下拍摄要求他经常一会儿在水上,一会儿在水下,要换镜头、打光很不容易。”应豪说,MV的创作主题,就是让大家知道杭州是个美丽城市,让大家知道赛事在杭州举行,并邀请大家来杭州共享盛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