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花10800元在杰仕健身购买30节私教课 未经允许被健身教练刷掉17节课
2018-12-07 10:39:48杭州网

商报讯 (实习记者 严月玲) 张先生和朋友在下城区长滨路718号新天地中心5楼杰仕健身办理了私教课程。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两人离开杭州。“于是,我们向商家提出,希望退还剩余课程的费用,但商家都没有给出明确回复。但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健身教练在未经我们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刷了17节课,其中我的被刷了9节,我朋友的被刷了8节,现在仅剩下12节。”张先生说。

张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他表示:“虽然最初退费要求是我们提出的,但是从健身教练私自刷了我们17节课的情况来看,商家明显是违约了的。因此,我们希望商家在扣除所上的1节课程的费用后,退还剩余的课程费用。”

消费者

商家违约在先 私自刷了17节课程 希望退还剩余费用

张先生:今年7月,我和朋友一起在下城区长滨路718号新天地中心5楼杰仕健身办理了私教课程,每人购买了15节私教课,总价值10800元。办卡之后,我朋友曾上过1次私教课,我没有上课。但后来,因为工作原因离开杭州,于是我们和商家协商,希望退还剩余课程费用。

但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却发现,原本两人加起来应该还剩余的29节课程,突然变成了12节。商家将上课记录发给我们,但我们都有相关的消费凭证,可以证明自己当时并不在上课。对此情况,商家表示要核实。于是,我们把机票截图、支付宝消费记录等证据发给商家,经过核实,商家承认是他们的教练私自刷了我们的课程。

我们的退课意愿更强烈了。并且,就当初签订的协议上来看,按照协议总价的30%收取违约金后是可以要求退费的,由此可见,商家是允许消费者中途退款需求的。

但基于这次是商家有错在先,所以我们希望在不支付违约金、支付已经上过的那一节课的相关费用的情况下,要求商家退费。

商家

私教经理在办交接手续

已经跟上级领导汇报过

7个工作日内回复消费者

(随后,记者通过张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杰仕健身,杰仕健身私教经理杨先生表示,自己不在杭州,第二天回公司后会第一时间跟张先生取得联系。第二天,张先生表示,私教经理并未跟他联系。随后,记者又致电杰仕健身私教经理和前台,均无人接听。于是,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杰仕健身房)

杰仕健身运营经理:张先生的情况我是了解的,确实存在健身教练私自刷了他们的课程这一情况,但具体的退费需跟私教经理联系,他现在不在这里,去萧山分店了。

(记者再次致电杰仕健身私教经理杨先生)

杰仕健身私教经理杨先生:我现在已经不是经理了,最近在办交接手续,过几天会有新的私教经理上任,最迟12月1日,会跟消费者联系退款的事。

(记者拨打了新天地购物中心商场电话,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杰仕健身负责人李小姐,李小姐承认自己就是前一天在店内跟记者沟通的运营经理。)

杰仕健身运营经理李小姐:我们内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最近门店在换私教经理,现在已经把张先生被私刷的课程恢复了,也跟上级领导汇报过这个问题,已经在处理了,但需要一定的时间,7个工作日内会跟消费者联系的。

(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致电消费者,对方表示:“商家一直没有跟我联系,我从12月1日开始连续给商家打了三天电话,第四天才有新的私教经理联系我,对方说这个月退款的额度已经用完了,要等到下个月。我着急的话,可以帮我申请,让我再等两天。”对此,本报还将继续关注。)

律师

商家私刷课程价值6000余元

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商家在未经消费者允许的情况下,私刷消费者17节课的这个行为,既违反了诚信原则,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以商家违约为由要求退费,是可以要求按照实际使用课程的比例来退款的。商家私自刷课的行为涉嫌消费欺诈,建议消费者向健身房所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17节课的价值6000余元,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严月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这季节,下沙...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窃贼多日奋斗获满屋奢侈品 估价后他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世游赛主题曲MV出炉!北山街、杨公堤……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国内首个共享单车地下车库启用 取车仅8-
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易患心血管病 睡多了也
女司机被吼"马路杀手"觉得伤自尊 逼停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