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 首场活动人气爆棚
2018-12-07 11:08:28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汪琦 文/摄)昨天下午,刚刚成立满一周的杭州市企业投资与并购促进会,在每日商报社杭商全国理事会总部举行了挂牌后的首场活动。促进会针对国家即将在证券市场推出的科创板和注册制,邀请到了资深法务专家和头部券商负责人,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解读和答疑解惑。

参加活动的主要有杭州市企业投资与并购促进会会员企业,上市、拟上市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等,由于活动契合时下资本市场热点,60个座位的会议室挤进了近100人,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今年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为了更好地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据悉,目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方案草案,并新设注册部和监管部。一石激起千层浪,近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科创板的推出伴随着试点注册制,因此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和标准或有所降低。

昨天来到现场的资深法务专家何律师认为,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措施有望近期快速落地,这将为国内一大批金融科技公司开辟上市快速渠道,“2019年一季度推出的可能性极大,在推出科创板的同时试点注册制审核也是水到渠成。”

“我认为,这次推行科创板顶层设计合理完善,而且是逐步推进,结合目前的经济大势和市场环境,收获成功是大概率事件。”对于科创板的前景,何律师信心满满。

头部券商负责人刘先生展望科创板时认为,目标上市企业将以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的“两高企业”,以及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材料、新能源和新商业模式的“六新”为主,“前几批着重‘硬技术’,即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企业可能性最大。”

他还认为,上交所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审核会着重考察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研发人员占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以及是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等。“重要的是,业界普遍认为,科创板将大概率保留企业红筹架构、VIE架构,同股不同权及23倍首发市盈率很可能突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这季节,下沙...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窃贼多日奋斗获满屋奢侈品 估价后他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世游赛主题曲MV出炉!北山街、杨公堤……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国内首个共享单车地下车库启用 取车仅8-
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易患心血管病 睡多了也
女司机被吼"马路杀手"觉得伤自尊 逼停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