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雪”节气 杭州市区的初雪也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0:34   

商报讯(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昨天,第二股超强冷空气抵达杭州,气温一路下滑,慢慢跌成个位数,直接把杭州送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和上一波“小打小闹”冷空气对比,这一波冷空气可以说是“动真格”了,实力更为强劲、降温也更为明显。在雨水的“拍打”下,这股冷,直钻进骨子里,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省气象台说,受强冷空气影响,浙江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10℃,周六、周日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3℃,浙北山区0到零下2℃。

对于杭州而言,随着强冷空气的慢慢渗入,今天白天主城区气温还会一路下滑,从7℃跌至4℃左右,大家会感觉越来越冷。明天到后天,不仅最低气温低,主城区最高气温预计只有3℃左右,相当于冰箱冷藏室的温度。

当然,“动真格”的冷空气可不仅降温这么简单。昨天下午,临安天目山仙人顶、龙峰尖、开山老殿等地已经迫不及待飘起雪花。今天是“大雪”节气,杭州市区也有可能会降雪。

市气象台说,伴随着气温的降低,今天夜里到周日前期,市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

其中,今天下午到傍晚,杭州除淳安、建德外部分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今天夜里到明天,北部县市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山区则会有中到大雪并有积雪,南部县市雨转雨夹雪;后天雨夹雪转雨。

如此看来,杭州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近在眼前了!雪景虽美,但也要注意出行安全。与此同时,防寒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羽绒服、防滑靴都可以穿起来了,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和老人小孩,要谨防气温骤降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