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蘑菇街纽交所挂牌成中概科技时尚第一股
2018-12-07 11:00: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祝云燕)杭州又一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上市了。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迎来了来自中国杭州的时尚科技公司——蘑菇街(NYSE: MOGU)。蘑菇街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琪等公司高管、蘑菇街超级达人主播“小甜心”、公司员工代表余雯等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蘑菇街这一里程碑时刻。

从2011年上线,蘑菇街一直是领先的时尚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时尚内容、种类丰富的时尚商品,让人们在分享和发现流行趋势的同时,尽情享受到优质的购物体验。2016年,蘑菇街与美丽说合并,目前,公司包括蘑菇街、美丽说、uni等产品与服务。截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平台上月度移动端活跃用户为6260万,主要为年龄在15至30岁的年轻女性。

而此次蘑菇街选择的纽交所,也是时尚公司最喜欢的交易所,其已经将Gap集团、Tiffany&Co集团等近20家时尚公司收入麾下。如今,定位为“时尚目的地”的蘑菇街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这也意味着中概科技时尚第一股正式诞生,或开启中国时尚生活方式的新篇章。

据悉,蘑菇街此次IPO每股发行价为14美元,共计发行475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共募集6650万美元。若加上承销商可执行的71.25万股ADS超额配售部分,蘑菇街最大募资额约为7650万美元。

蘑菇街陈琪称这是全新旅程的开始

AB股机制,陈琪控制投票权占比达79.3%

在股权结构上,此次发行后(超额配售行使前),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持股11.3%,联合创始人、董事、COO岳旭强持股3%,联合创始人、董事魏一搏持股4%;由于采用了AB股机制,陈琪控制的投票权占比达79.3%,为实际控制人。腾讯为蘑菇街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7.2%。

陈琪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IPO是公司全新旅程的开始,蘑菇街将以此为契机,谱写公司快速发展的新篇章。蘑菇街以“让时尚触手可及”为使命,立志成为最领先的时尚目的地,并把“科技是生产力,美丽也是生产力”作为公司的价值观信条之一。未来,公司将致力为数亿中国女性提供更新更好的时尚内容和更具性价比的时尚商品,并为股东提供长期且具有竞争力的回报。

陈琪在回顾蘑菇街的创业心路时表示,蘑菇街致力于让中国的女性变得更加美丽自信,也希望让更多努力的年轻女性把时尚作为自己的全职事业,并受到社会的广泛尊重。

陈琪还认为,在蘑菇街提供的平台上,许多时尚达人通过蘑菇街提供的科技手段,服务几千万追随者,并以持续提升供应链效率的方式改造着时尚产业,他们将成长为新一代的时尚品牌,成为中国未来的时尚主力。

“用户-商家品牌-时尚意见领袖”

更多时尚主力将入驻蘑菇街

现身纽交所敲钟现场的年轻女孩“小甜心”正是陈琪所说的“中国未来的时尚主力”中的一员。“小甜心”是蘑菇街的电商主播代表,她于2016年入驻蘑菇街开播。目前,“小甜心”在蘑菇街平台上聚集了数十万忠实的粉丝,她教给粉丝最流行的时尚趋势,她为粉丝精选最适合他们的时装。现在“小甜心”已经拥有自己的工作室,与许多服装供应商合作,即将推出自己的品牌。

其实“小甜心”的故事恰恰是蘑菇街平台上上万名达人主播的缩影。凭借对视觉、工艺、潮流趋势的独到理解,蘑菇街的时尚达人和主播们已成为品牌知名度打造与销售的重要力量,更成为时尚产业中的一员。截至2018年9月30日,已有超过4.8万名时尚达人入驻蘑菇街平台,平台上海活跃着超过1.8万名时尚主播。

“用户-商家品牌-时尚意见领袖”构成的牢固“三边网络”,正是蘑菇街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平台的独特优势所在。在蘑菇街这个平台上,时尚达人、商家与用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任何一方都从中受益。用户跟随达人获得时尚内容和灵感,向商家购买时尚商品;达人聚合用户粉丝,通过为商家提供更多的曝光来变现;商家也通过他们的传播得到品牌的强化和溢价的提升。

在业务及财务数据方面,蘑菇街表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据悉,2018财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蘑菇街实现成交总额(GMV)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6%;2019财年上半年(2018年4月1日-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GMV达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4%。在收入方面,2018财年蘑菇街实现收入9.73亿元人民币,2019财年上半年为4.90亿元人民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这季节,下沙...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窃贼多日奋斗获满屋奢侈品 估价后他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世游赛主题曲MV出炉!北山街、杨公堤……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国内首个共享单车地下车库启用 取车仅8-
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易患心血管病 睡多了也
女司机被吼"马路杀手"觉得伤自尊 逼停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