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1月A股小幅下跌收官 中国股市成全球长线资金配置新宠
2018-12-01 07:52:41杭州网

上证指数月K线图

都市快报讯(记者 林司楠)昨天是A股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下跌幅度较10月(-7.75%)有所收敛,但还是延续了此前调整的轨迹。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全月小幅下跌0.56%,创业板指表现出色,大涨4.22%,结束了此前月线七连阴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国股市仍在向下寻求底部,但以职业年金、养老金等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在积极布局A股,这也给长期坚守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带来了一丝宽慰。

A股维持震荡盘整格局

周一,三大股指弱势震荡,高送转板块遭重挫。在此之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高比例送转股份》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监管层方面明确指出,高送转属于权益的内部调整,无法直接反映和提升公司业绩,更无法直接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正元智慧、汉邦高科等多只高送转概念股遭遇股价跌停。

周二,A股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沪指日K线四连阴,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1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5G概念股逆市掀起涨停潮,宜通世纪、新海宜、吉大通信、富春股份、大富科技等股价强劲上涨,成为当天为数不多的亮点。

周三,沪指企稳回升,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近2%。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文化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

周四,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出现跳水走势,其中,沪指跌幅超过1%,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大跌逾2%。当天除了股市下跌,还有一则比较有意思的新闻,上期所发布致歉公告称:“2018年11月29日13时30分起,我所交易系统发生故障,导致会员单位全品种交易权限关闭,使所有会员单位和投资者无法正常交易。经紧急排查、消除故障,交易系统于13时52分30秒恢复正常,会员单位和投资者正常交易。”这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长河中并不多见。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三大指数在白酒等权重股带动下一波上行集体翻红,午后大盘上演V字反转,全线走高。截至收盘,沪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1%,其中,创业板指月涨幅超过4%终结月线七连阴,成11月中国股市最大赢家。

职业年金入市提速

A股长线投资机会凸显

近年来,以职业年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正在加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统计显示,仅11月内,就有4地推进职业年金制度建设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选拔紧锣密鼓地进行;江西省出台《江西省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福建省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向各法人受托机构下发《福建省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评选邀请函》;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托管人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雪龙”探...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在杭州落幕 八省市
业内大咖观点交锋破题数字经济发展 富阳数
临平最快15分钟可达主城区 杭州东湖高架
10月杭州12345效能指数出炉
杭州这部脍炙人口的故事 首次以这种形式搬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颁奖典礼落幕
2018年建德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低俗!女模裸身彩绘展示户型 工商:是否涉
艾滋病检测包进高校售货机:售价30元可匿
女子退票不成霸占窗口半小时 还对警察拳打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