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绽放钱塘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1 06:14   

中国特色 浙江精神 杭州韵味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又一场震撼的灯光秀在钱江新城上演!昨晚,“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首播,用18分钟讲述了中国、浙江和杭州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集当代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之大成,契合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与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品牌。它用70万点光源、沿江2.3公里、35幢楼面为屏幕、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首创“4G无线联动”控制、“见光不见灯”效果,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一体的完美视觉盛宴。

2016年9月3日晚,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的上演,受到了G20参会嘉宾及国内外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的金名片。

十多年前,钱江新城还是一片滩涂,弹指一挥间,今天这里已成为杭州新的城市地标,国内外游客的“打卡”地。而现在全面推进的“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又将为杭州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沧海桑田换新颜”的不竭动力从哪里来?改革和开放。因此,钱江新城这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灯光秀也应运而生。除了片头和片尾,它主要有三个篇章:

追忆篇——站起来(1949年—1977年):用红色岁月为基准调,展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全新面貌,展示元素包括南湖红船、毛主席原声背景乐、钱塘江大围垦等。

奋斗篇——富起来(1978年—2011年):画面主要表现“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门开启,拉开了飞跃发展的“大幕”。通过不同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如香港和澳门回归、北京奥运、宁波港等,展现国家是如何在摸索探究中“富起来”的。

圆梦篇——强起来(2012年—至今):展现十八大之后新时代、新理念的提出与实践,展现中国在外交、科学、国防、教育、生态建设中的发展,以及浙江、杭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展示元素包括天眼、C919大型客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电子商务、杭州G20峰会等。

这场灯光秀可用四个关键词来表达:绚丽、自豪、动容、连接。“我们适当地运用了一些怀旧画面,从而勾起观众的回忆,感受家国情怀。”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生态文化处陈松说。

18分钟,大气磅礴。灯光秀以国家层面“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为主轴,浙江“八八战略十五年”、杭州“拥江发展”为旁轴,浓墨重彩地描绘了“改革40年潮涌激荡神州,翻天覆地还‘浙’里”的改革成果,既有中国特色,又有浙江精神和杭州韵味,非常值得期待!

播放时间

11月30日—12月6日,每周一、二、三、五、六的18:30、19:30、21:30各一场;

12月7日—12月16日,每天18:30、19:30、21:00(暂定)各一场;

12月16日以后,时间会有所调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