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路公交车上制服色狼的男乘客找到了 他叫应江雁,是下城公安分局协警
2018-12-01 07:31:31杭州网


寻找见义勇为的公安人员,谢谢他及时出手,给了我报警的勇气》报道追踪

都市快报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11月26日,一位女士给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留言,请求我们帮忙“寻人”。

她说,当天早上,她在拱墅区余杭塘上站坐上1路公交车,车上非常拥挤,一个陌生男子趁机步步靠近,对她实施猥亵。她尖叫起来后,站在身边的一位男乘客果断出手,制止并控制了对方。

报警以后,三人一起在沈塘桥站下了车,等待就近的派出所过来交接。这期间,热心男乘客一直紧紧抓着男子,直到将他移交给民警。

由于事发突然,李女士当时没有拍下男乘客的照片,也忘记问他的姓名。男乘客离开后,李女士才慢慢冷静下来,她说,自己很想找到这位热心人,当面向他道谢。

昨天,快报报道了这件事,并向大家征集这位热心男乘客的线索(详见11月30日A14版)。

好消息是,下午我们就找到了他!

他叫应江雁,是下城公安分局的协警,也是车队驾驶员。

说来也巧,应江雁自己并没有看到新闻,当天事发后,他到了单位,依然义愤难平,随口和同事提了一句。昨天,同事看到快报的报道,再一核对车次和穿着,忽然反应过来:“这个热心男乘客不就是我们的老应吗?”

应江雁平头、圆脸,笑起来蛮和善。看到寻人启事上对他的描述,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我没有那位女士说的那么年轻那么帅……”

应江雁今年50岁,已经开了20多年的车,去年年底加入下城公安分局,成为协警。

他说,因为单位附近不好停车,他几乎每天都是坐1路公交车去上班的,从拱宸桥西站上车,到终点站下车。

事发当天,他和往常一样上了车。到了打索桥站时,站在他旁边的女子忽然尖叫起来,指着旁边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说:“你干什么!”

应江雁就站在女子侧后方,他扭头一看,男子正在拉裤子拉链,心里立马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他一把抓住眼镜男的衣领,把他拖离女子身边。

两人身高、体型差不多,眼镜男试图挣扎,应江雁一手死死拽着他的领口,一手从他的双肩包后面伸过去,将他整个人控制住。考虑到女子的感受,应江雁特地站在了她和眼镜男之间。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很生气,本能地把人抓住。”应江雁说,自己站得最近,所以是最快反应过来的。他回头看看女子,对方好像吓蒙了,站在原地没有反应。

“别怕,马上报警!”应江雁提醒女子。女子这才回过神来,打了110。

车开到石灰桥站时,眼镜男还试图趁开车门时逃脱,但应江雁一直拽着他,他没能溜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70岁男子撞倒85岁老妇后逃逸:怕无证驾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