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下雨 雾霾有望缓解 冷空气要来 下周杭州大幅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1 07:16   

都市快报讯(记者 钱卓君)从11月25日以来,受静稳天气影响,我们杭州,好像变成了一个老花眼!每天一睁开眼睛,再近的东西都是雾蒙蒙一片。到了中午,又变成了近视眼,阳光虽然晒走了雾,却晒不走霾,看远处的东西,始终像隔了一块毛玻璃。

什么时候这座城市的“视力”可以恢复正常呢?气象台说:再忍耐一下。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城转为多阴雨天气。届时,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

昨天还有很多朋友看到了苹果手机的天气预报,又惊又喜。惊的是上面显示下周要大降温,喜的是下周六的天气预报上居然有个雪花图标,难道杭州下周就会下雪?

image.png

明天下雨

这轮雾霾快到尽头

杭州大部分县市昨天上午继续出现大雾天气。除淳安外,其他县市有大雾、浓雾,其中余杭、桐庐、建德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临安、富阳、建德、桐庐等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而且不同于前几天的是,雾消散的速度很慢。

昨天上午,我去西湖景区走了走。论理,依靠逆天的绿化,西湖景区应该算杭州市空气质量比较好的区域了。早上10点,雾依然清晰可见,阳光只能挣扎着透过雾气抛洒下来。

雾霾天气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杭州市气象台昨天鼓励大家:也就再坚持个两天吧,冷、暖气团已蠢蠢欲动,即将交汇于长江流域,12月2日起天气形势将有大调整。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早晨前后有雾;明天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有阵雨。今天东南风3级,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0℃。预计今天的天气条件和昨天差不多,早晨前后能见度比较差,有雾。明天(12月2日)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城转为多阴雨天气。届时,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但由于下雨,可能又有雨雾弥漫,能见度仍然较差。

冷空气即将南下

杭州下周大幅降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12月2日起大气环流将发生调整,浙江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同时湿冷感觉明显。12月4日起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杭州,气温逐渐降低,之后还会有冷空气陆续补充。12月6日以后冷空气占据优势,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请大家留意。

根据杭州气象台发布的七天天气预报,下周三(12月5日)气温是10℃-15℃,小雨。到了下周四(12月6日),气温居然变成了6℃-21℃!最低温跌破10℃,最高温冲破20℃,降温幅度高达15℃!

虽然远期天气预报不可能非常精确,但也可以看到此次冷空气的强度了。

说不定这波冷空气到来后,杭州离入冬也不远了。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杭州多年来一般都是11月底12月初入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城转为多阴雨天气。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下周初,下半年“boss级”冷空气将为杭州带来大幅降温,或见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