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架今天上午10点通车 从临平到市区大约15分钟 到萧山机场最快25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1 07:23   

东湖高架路示意图 余杭区政府供图

都市快报讯(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15分钟到临平吃红烧羊肉”、“临平到萧山机场最快25分钟”、“萧山滨江与临平一线牵”……昨天,杭城东部市民的朋友圈都在分享一个出行消息:临平第一条高架快速路“东湖高架路”(外翁线至临东路段)将于今天上午10点正式通车。

临平第一条高架 还是杭城快速路网“四纵五横”最东一“纵”

东湖高架路是余杭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它不仅是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的“一路”,还与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一起组成了杭州市区快速路网中四纵五横的最东一“纵”,自北向南串联起了临平城、下沙城、滨江区和萧山区。

今天开通的一段其实是东湖高架路的三期工程,一期是九堡大桥至东德立交,二期是东德立交至外翁线,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就已建成通车。

三期全长约8公里,双向六车道,是从外翁线开始接东湖高架路二期,一直往北进入临平城,在临东路与望梅高架路相连。2016年11月正式开工,2018年11月8日通过竣工验收。

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建设,东湖高架路主线高架和地面道路均双向6车道通行,主线高架道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地面道路设计时速为50公里。

8公里快速路6分钟跑完

7个入口8个出口上下很方便

昨天发布会后,我们率先体验了一回今天要开通的东湖高架。

从临东路地面入口驶上高架,以时速80公里驱车抵达南端的外翁线,只用了6分钟。一路上高铁、高速车辆在纵横交错的道路网中呼啸而过,蔚为壮观。

8公里的东湖高架路沿线共有7个入口、8个出口,与杭浦高速、沪杭甬高速、杭浦高速等道路进行交通转换。这些出入口联通乔司、临平城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上下切换路径很方便。

东湖高架通车后,将大大拉近临平与下沙、萧山、主城区之间的距离。住在临平的市民,到市区今后大约只要15分钟,去下沙、萧山、滨江、奥体中心、钱江新城、萧山国际机场等地,也可以全程走高架,最快25分钟到达萧山机场。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交警通告,这条高架路,临东路至东西大道段禁止一切货车通行;东西大道至外翁线段禁止非浙A号牌货车及浙A号牌8吨(不含)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限制通行规定与德胜高架一样,工作日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东湖高架路的绕城高速范围以内路段,实行全号段限行。东湖高架路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好消息:临平第一条高架快速路“东湖高架路”今天上午10点正式通车。15分钟到临平吃红烧羊肉、临平到萧山机场最快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