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企业招工享受订单式服务
2018-11-30 11:37: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张黎 李昕 记者 张恩) 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更高效、更智能?在昨天举办的“发现驱动•融创未来”——2018杭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路演现场,十大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同台”竞技,纷纷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经过7位专家评委的权威评分及14位人力资源高管等投票,最终,浙江优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蓝网”与杭州有才信息技术公司的“i背调”项目荣获路演重点项目奖项,其余8个创新项目均获得路演优秀项目奖项。

此次路演是由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旨在发现并展现一批杭州具有创新活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推动产业创新变革。据悉,这也是杭州首次举办这样的路演。

十大项目同台竞技

与会企业表示将积极与其对接

路演的十大项目,代表了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较高的发展水平。

就拿最终荣获重点项目奖项的“优蓝网”项目为例,其首创的蓝领人力资源全产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的人力资源全产业链。也就是说,企业招工享受订单式服务。人从哪来,需要怎样的培训,都不用操心。

“当下,优蓝的用户数已经突破2000万,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400万,商家数超过5万家,月活跃商家数超过5000家。”优蓝网相关负责人现场透露。

另一个重点项目——i背调,是通过“SaaS+人工智能+专业服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高性价比的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这改变了原有的纯手工的背调作业过程,比如通过子母账号进行订阅式下单、以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技术代替纸质授权、API秒出客观数据等。

这些创新项目受到了与会企业的“青睐”,企业表示将积极进行对接,通过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和使用水平,提升劳动者素质和人力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杭州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首次举办此类路演

这是杭州首次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创新路演。

近年来,杭州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将其作为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重点,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底,杭州市集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3家,从业人员近1万人,实现产值279亿元,服务93万家次企业,服务2200万人次,23家机构产值超亿元,11家机构税收超千万元。

目前,杭州已经建有全国第五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国内首家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蓬勃发展,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助推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跃居全国首位,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黎 李昕 记者 张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千岛湖:巨网...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要建成智慧城市 高质量人才从哪来?
建设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浙江打响水域
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 去年总产值近
惊艳!杭州网记者带你探密“小莲花”
杭州第二轮“工美大师带徒学艺”复试中 大
刚刚,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成立
中国名城研究合作联盟在杭州启动 将为中国
女子持作废证件混乘公交 被识破冲向开车司
男子谎称"雷神索尔" 俄女子贷款给其10
高2米重1.4吨可制成4000个汉堡 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