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新零售十景” 变成抢手旅游资源
2018-11-08 08:43:22杭州网

原来杭州不只有西湖

以前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杭州都变成了现实

这次来杭州打卡新零售的外地游客,除了一部分上海游客,还有一部分来自于苏州某大学会计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的大学生。

苏州团的张曌璐说,以前对杭州的印象还都一直停留在水光潋滟晴方好、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里。这次来杭州,发现以前在电影里才看得到的场景,居然在杭州已经变成了现实。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位于天目山路上的“未来书店”博库书城,店面全面升级,扫码进店,选好书,在出口刷一把脸就把钱支付了。

“嗨,真是新奇,笑一下就能打折。”在留夫鸭和口碑联合打造的无感支付智慧门店门口,一个巨大的液晶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个液晶屏实际上是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无人超市里出现的“微笑打折”系统,只要进店前对着屏幕微微一笑,就会根据笑容的不同,获得不同价值的电子优惠券,出门结算时直接抵扣付款。付款环节也很神奇,门口闸机的感应系统和扫脸系统能自动计算价格,并识别你的身份,只要一两秒钟,钱就自动从你的账户上扣掉了。

上周六一大早,冒着小雨从上海赶来的杨先生说,“这一大早真是没白赶来,杭州的高科技真是让我长见识了”。“感觉新零售已经在各个方面‘承包’了我的生活。”这是另一位游客赵知礼的第一感受。

来杭州体验新经济的老外商务团越来越多

杭州“新零售十景”成为抢手旅游资源

在杭州市商务会展旅游促进中心会奖旅游部副部长甘媛恬看来,近些年,随着电商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杭州也开始在传统旅游产业革新方面做文章。“最近有旅行社推出新零售相关的一日游产品,说明新零售这样的社会资源开始逐步向旅游资源转化。”

甘媛恬说,近年来,来杭州体验新经济的海外商务团越来越多。比如,有不少来自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的商务团来到阿里巴巴园区、海康威视等企业参观考察,感受杭州的新经济。而一些旅行社在看到新商机之后,也顺势推出了一些跟杭州新经济、互联网相关的旅游新线路作为宣传新卖点。

“比如,就有旅行社给来自欧美等国家的来杭商务团,设计了仅带一部手机游杭州的路线产品。”甘媛恬介绍,和国内不同,欧美用户更习惯随身带现金或者信用卡,为了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中国的不同,旅行社会给特地来体验的老外准备一部支付宝和微信里充好钱的手机。让他们一路刷,畅游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高校强制学生改微博昵称 关注学校账号转发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抱怨太臭致航班
美学者提出联系外星人特殊办法:将激光射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