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荷科技项目交流论坛助力中国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2018-11-02 12:19:03杭州网

“杭州的美不仅是因为西湖,还有蓬勃的科技驱动力元素,看到阿里巴巴这些年轻活力的公司让我感到意外和开心……”来自荷兰的中国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心主席Jan siemons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荷兰企业在 “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越来越多的项目选择在对方国家落地生根。为促进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与荷兰的交流与合作,近日,AI 助力“一带一路” 暨中荷科技项目交流论坛在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举办。

“我们发现,由于信息不对称,中国企业在荷兰置业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问题。”Jan Siemons在论坛上表示,为此他们研发了一个叫作silc-global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国企业家除了可以了解其他国家的投资环境、法规税制、投资成本、经济状况等信息外,还能直接进行产业对接。

此外,Jan Siemons带来近30个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时尚生活等领域的国际项目,寻求投资、合作、落地。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李洁表示,非常欢迎荷兰项目的加入,“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基地,集合了以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和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孕育了一批具有极大潜力的商业模式,形成了适合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沃土的‘新城’,将成为更多海外项目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选择。”

作为未来科技城的明星企业,FXG(西顾科技)的首席执行官Nikk Mitchell表示了对未来科技城的创业环境表示肯定,“无论是从文化包容的角度还是创业成本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让我的一些创业的朋友非常羡慕,他们至今只能在家独自创业办公。”

在这样良好的创业环境下,FXG诞生了一款充满魔幻色彩的VR游戏——《无界术士》,目前已经上线Steam。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将能感受时空的穿梭与魔法的玄幻。Nikk觉得,未来通过AI技术,VR游戏会变得更加有趣。“玩家在游戏里是通过点击预设的选项和NPC(游戏中不受玩家操纵的游戏角色)进行交流,让游戏按照脚本进行下去。如果NPC得以AI技术加持,玩家可以直接和NPC进行语音对话,得到量身定做的任务和故事。”Nikk与参会者分享“AI对于VR意味着什么”主旨演讲时表示。

最后,主持人与六位中荷代表团嘉宾进行了“数字丝绸之路下的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从思想交锋到创新逐鹿,从立足本土到放眼全球,代表团嘉宾对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有一个观点出现的频次最高,“到一个新的市场环境时,以包容正确的态度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经济状况、风土人情等信息,真的可以让企业少走很多弯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记者实地探访金庸旧居 六归海宁遗憾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重庆公交坠江原因 女乘客坐过站一拳挥向司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高铁霸座姐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