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杭州最强的特警都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9   

一名犯罪嫌疑人身藏凶器,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企图伤害学生。有家长发现异样后,试图阻止嫌疑人进校,同时通知保安过来处置……

结果嫌疑人恼羞成怒,挥刀乱砍,家长们和保安一边报警,一边牵制嫌疑人。

接警后,PTU、摩托化反恐应急警力火速赶到,嫌疑人见状,立马挟持了一名家长与警方对峙。

民警使用激光炫目枪、盾牌、钢叉围控嫌疑人,同时放出警犬实施扑咬。

最后,嫌疑人被警犬扑倒,警方成功将其控制……

这是昨天杭州特警举办的一场名为“砺剑-2018”的演练,演练包含杭州市公安局“利箭”突击队携装展示,攻坚突击、防暴维稳特种装备展示,及特警搏击术、特警棍术、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反暴恐实战处置等演练科目,首次采用无人机侦查配合破拆组完成楼房突入抓捕任务。

近年来,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为提高反恐处突实战水平,集中开展“利箭”突击队集中轮训、突击战术专项培训、全市特警狙击手排位赛,已连续开展4年全市特警狙击手排位赛,在全市特警中选拔、培养了多名来自支队本级和基层巡特警大队的优秀狙击手。不久前,支队选派优秀教练及民警,在省公安厅组织带领下,代表中国警察赴捷克布拉格参加第二十届世界警察狙击锦标赛,取得5个单项科目满分的优异成绩。

治安防控机动队在重点时段强调驻守驻巡,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目标位置,目前全市所有“1分钟处置圈”均有机动队巡车驻巡;在重点时段,机动队巡逻覆盖主城区12处 “3钟控制圈”、10处“5分钟控制圈”。

2018年,特警支队共执行各类安保勤务任务1539次,出动警力31460人次。完成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民营高峰论坛、云栖大会、文博会、淘宝造物节、中甲足球联赛、商业演唱会等系列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等安保任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陈亦默 摄影 朱丹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