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股神”送给情人的武林壹号豪宅 昨天拍卖了2656万
2018-11-02 10:04:06杭州网

今年5月,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到杭州著名高档小区“武林壹号”,执行强制腾房行动。

这套被强制腾退的房子有300多平方米,四室二厅一厨四卫一保姆间,市场价在3000万元左右。

昨天,这套房子在司法拍卖,资料显示,这套房子为南北朝向中间套,面积319.1平方米,起拍价2021万元,评估价2887万元,参拍保证金为120万元。

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此次拍卖过程吸引了7人报名,3万多人次围观。

最后,房子以2656万元的价格成交,未到评估价格,成交单价为8.32万元/㎡。

这套房子的房东是个年轻女子小丽(化名),她买房的钱是从哪来的?又怎么会被强制腾房,导致房子被拍卖?

买房的钱是一个男人给的

男人的老婆起诉要求返还

小丽是湖南妹子,她的钱都是一个男人送的,这个男子叫阿化(化名),40岁左右,是杭州小有名气的“股神”,据说白手起家,从二三十万元资金一直炒股炒到10个亿。

2014年,两人认识,阿化出手阔绰,一掷千金,交往期间一共给了她3050余万元。小丽用其中的2000多万买了这套武林壹号的房子。

不料,这个事情被阿化的妻子小金知道了,2016年3月,原告小金以被告阿化未经原告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为由,向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被告阿化赠与小丽的赠与行为无效,且返还原告小金现金合计3400万元。

法院:夫妻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共同财产

小丽不肯还钱,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滨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不分份额地共同享有所有权,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处分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协商一致,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

被告阿化未经妻子小金同意,擅自赠与被告小丽3050万元,该处分行为超出日常生活需要,赠与行为无效。

因此滨江法院判决确认被告阿化3050万元的赠与行为无效,并要求被告小丽将上述款项返还小金。

然而,面对法院的判决,小丽并不认可,她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于是小金在2017年7月11日向滨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滨江法院执行局开展强制腾退

进入评估拍卖程序

5月24日一早,滨江法院执行局的一行人员赶赴武林壹号公寓集结,强制执行腾房。小丽的这套武林壹号房产进入评估拍卖程序。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可以看到,这套房子原定于9月1日开拍,但在开拍前数日,拍卖突然中止,缘由是“当事人提出执行异议,有待处理 ”。

之后房子重新上线并于昨天拍卖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记者实地探访金庸旧居 六归海宁遗憾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高铁霸座姐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23岁男子伸个懒腰突发气胸 医生:身材太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