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想留住哪条路上的落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5   

秋天到了,北风一起,落叶又开始纷飞。

还记得去年杭州曾经施行过15条道路“白天不扫落叶”的举措,今年还会继续吗?

杭州市城管委昨天说,今年依然继续。

这15条道路分别是湖滨路、南山路、华园弄、天成路、广济路、明园路、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之江东路、人民路和江滨南大道。

从现在起到12月下旬,这15条道路白天不清扫落叶。晚上和晨间,环卫工人会对树叶进行打扫,以免地上有湿漉漉的树叶,影响了出行安全。如果遇到阴雨天和霜冻天气,则会跟其他道路一样,及时清理。

另外,今年,除了这15条道路,市城管委也想问问大家:还有哪条路,是你想留住落叶,欣赏秋日景色的?如果有的话,可以拨打电话:85174092,提出你的建议。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落叶不清扫,主要是为了大家欣赏美景和拍照。所以,对大家的建议,我们也会综合考虑,比如说,一些车行道肯定不适合。另外,有一些管道不够粗,落叶会影响排水等基础功能的也不可以。不过,既然向大家公开征集,就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这条路上的落叶,是我留下来的。”也许,以后你就可以这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