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余额不足 周六雨水送达 今年15条道路“秋叶不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2:08   

暖暖的阳光开启了崭新的11月。不过,晴天余额已经不足,市气象台说,受台风“玉兔”外围残留云系影响,周六起杭城将迎来降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轮降雨会给杭州带来降温吗?市气象台说,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是,在秋雨的滋润下,杭城的枝头会愈发美丽,无边的秋叶把整个杭城装扮得绚丽多彩、灿烂鲜亮。好消息是,杭州今年依旧保留了“秋叶不扫”福利,时间一直持续到12月下旬,喜爱落叶的市民可以“拍拍拍”啦!

明天起迎降雨 最低气温12-17℃

昨天,杭城的天气延续前几日阳光灿烂的风格。不过,云层已开始悄悄占领杭城上空。市气象台说,昨天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仅18.9℃,比前一天低了2.8℃,凉意倍增。

今天白天,杭州天气依然以多云为主,有出游、洗晒计划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因为夜里起云系就会增多,等到了明天,天气就会大不同。

主要原因,是因为台风“玉兔”。

市气象台说,从昨天13时31分的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玉兔”中心结构已被打散。之后将在华南沿海“打转”,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之后移速减慢强度减弱,明天将在南海东北部海面缓慢减弱直至消失,不会登陆我国。

不过,虽然“玉兔”在华南沿海徘徊,离杭州有点远,但杭州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其外围残留云系影响。所以,这个周末杭州将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下周一至周三的天气舞台也仍将被阴、雨占据。好在期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总体较为舒适,最高气温19-24℃,最低气温12-17℃。

对于杭州来说,11月尚属深秋,温湿适宜,虽有立冬与小雪两个节气,但入冬一般还得等到月底才会提上日程。

今年依旧保留赏叶福利

15条道路“秋叶不扫”

秋叶不扫,留下城市诗意。

2017年,杭州市首次推出北山街、白堤、华园弄等15条道路秋叶“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灵活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大家反响都不错。

因此,今年依旧保留了这项赏叶福利。但是,今年“秋叶不扫”的道路会增加吗?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年“秋叶不扫”暂沿用去年15条景观道路,具体为: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成路,拱墅区广济路、明园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萧山区人民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

期间,市民有最佳赏拍秋叶道路的好建议,也可拨打电话85174092进行反映。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灵活调整作业时间、作业频次,最大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不过,和去年一样,遇到阴雨霜冻天气,落叶还是需要及时清扫。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这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秋冬季节,飘落路面上的叶子常带有霜露、易结冰,市民和车辆出行会打滑、不安全。

其次,杭州是一座雨水丰富的城市,阴雨天气路面落叶,车辆碾轧后,碎叶片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

再次,落叶多了,雨天易堵塞地区下管网和窨井盖缝隙,造成路面积水,且秋叶从管网流入湖(河)中也会影响水质。

因此,落叶季期间,如遇阴雨霜冻天气,杭州城管环卫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