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实施服务贸易人才培育工程 启动“千人培训”
2018-10-26 09:28:42杭州网

根据《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杭州将围绕10项主要任务,对服务贸易的管理体制、开放路径、主体培育、创新模式、政策体系、便利化水平、统计体系、监管制度、人才引育和市场拓展等进行持续优化升级。其中,服贸人才引育工作是当前深化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人才培养与引进驱动,大力培养服务贸易人才与大力引进“高、精、缺”人才有机结合,是深化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得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的“助推器”。杭州市服务贸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决定实施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人才培育工程,分别举办服务贸易行业管理人才培训班、服务贸易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和服务贸易企业业务人才培训班。

服务贸易行业管理人才班的培训对象为50位来自市服务贸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服务贸易业务负责人,培训时间11月19日至11月23日,共5天。服务贸易企业领军人才班面向杭州优秀服务贸易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中高级管理人才,按行业领域分为2个班共100人,培训时间共17天,分阶段完成。服务贸易企业业务人才班面向杭州服务贸易企业普通业务人员,按行业领域和企业所在地分为7个班共1000人,培训时间从11月19日-11月30日,每个行业领域每期培训班均为期2天。行业管理人才班和企业领军人才班的培训地点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业务人才班分区域开班,学员可根据企业类型就近参加培训。

服务贸易企业领军人才和业务人才培训班的培训方式,将依据“名师引领-实践观摩-同伴互助-展示突破-反思提高”五环培训法,具体包括团队建设、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观摩、学员沙龙、同伴互助、自主研修等多类方法。参训学员培训费及食宿费全免,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自理。修满规定学分并完成结业报告者,发给学分卡(8分/天),记入杭州市服务贸易行业继续教育学分银行,颁发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粮食局)及杭州师范大学盖章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培训师资包括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李西林;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委会常务理事、浙江商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服务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永强以及商务部服贸司领导、省市服贸主管领导、省市统计监测负责人等。

想参训的人员可关注“杭州商务”微信公众号,进入《杭州实施服务贸易“人才培育工程” 启动“千人培训”》一文,点击文末的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义祯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
杭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举办 两国电商发展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请转需!孩子得这些病国家给补助了
央视曝“苏州一日游”骗局 :景点缩水诱导
强制学生装问题教辅App 家长:比游戏危
国泰航空940万乘客资料泄露 昨日股价大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