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市场捡“烟头”的机会来了?
2018-10-26 09:23:01杭州网

近日,A股的走势忽高忽低,不甚明朗,两市破净股的数量也居高不下。同时,一些个股的市值比公司货币资金的余额还要低,这类股票则被称为“烟蒂股”。业内人士表示,烟蒂股的批量出现,也是市场处于底部的一大信号,机构提醒投资者注意烟蒂股的投资机会。

两市有30只“烟蒂股”

何谓“烟蒂股”呢?是指那些实际价值高于市场估计价值的上市公司股票。它们拥有两大特征,一是市净率倍数较低,实际价值较大;二是股价相对较低,市值不高。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上,市净率小于1的个股有419只,其中市净率直接为负的有15只,还有诸如ST河化、ST嘉陵等共计28只ST股(其中包括市净率为负有14只)。剔除上述两类股票,则破净股还有390只,占比3539只全部在交易个股的11.02%,在A股历史上实为罕见。

烟蒂股的另一大选择指标要看“股价”,从破净股中找出那些市值低于货币资金余额的股票,正是机构们眼中关于烟蒂股的优质投资目标。

同样根据同花顺iFinD软件查询各家上市公司的今年年度中报,本报记者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共计有58家企业的市值低于中报披露的货币资金余额。这58家企业又符合“破净”条件且市净率为正的非ST股,又是非银行股的企业有华映科技、供销大集、长虹美菱、北辰实业、郴电国际、光明地产、力帆股份等30家。

优质烟蒂股要结合多重指标

有专家称,根据以往的经验,“烟蒂股”大批量出现的时候通常是市场被严重错杀的时候,正是市场处于底部的重要信号。所以,一些机构已经在悄然布局,寻找机会,投资者们也不妨找准机遇,把握好投资标的。

无疑,多数专家与机构都认同现在的A股正处于市场的底部。川财证券近日就表示,A股市场底滞后于政策底,领先于基本面底,结合流动性和净资产增速的特征,目前已经处于市场底部区域。从2005年以来A股所经历的历次底部区域来看,政策底领先于市场底,在政策底出现后,市场下跌的幅度则较为有限。

在这样的时间节点,碰到烟蒂股,是不是就可以任性投资呢?一位热衷投资烟蒂股的业内人士称,投资烟蒂股在于获取短期收益,毕竟烟蒂股本身市场前景并不是很好;烟蒂股投资是这样操作的,买入非常廉价的股票,然后等待估值回归到正常水平,然后再去投资下一支烟蒂股,不断周而复始,这就意味着要时刻保持对市场的跟踪,这样一个投资机会上的收益可能有限,投资机会往往也稍纵即逝。所以,捡烟蒂股也需要看准时间点。捡烟蒂股最大的价值就在火苗要熄的时候,看见了未来的亮光。

另有私募人士提醒,除了货币资金超过市值这个指标外,还需结合业绩、资产负债率、盈利能力、现金流等定性与定量的要素,从估值与成长的角度来进行综合判断,选择优质的烟蒂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
杭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举办 两国电商发展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请转需!孩子得这些病国家给补助了
央视曝“苏州一日游”骗局 :景点缩水诱导
强制学生装问题教辅App 家长:比游戏危
国泰航空940万乘客资料泄露 昨日股价大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