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8:30   

10月25日,“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本报记者 吴煌 倪雁强 陈嘉昀 摄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承办的“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启幕。

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40年来,浙江发展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改革史;40年来,浙江发展路就是一条波澜壮阔的改革路。展览分“序篇”“忆·如歌岁月”“立·时代潮头”“享·美好生活”4个篇章,用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共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展览集中展示浙江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展览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以身边事讲述大时代,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时空快闪盒since1978”板块实景还原改革开放时期的家庭布置;老照相机、老票证等老物件展现了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变迁。丰富的展陈方式,有效增强了观众的互动体验感。

据悉,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前期从中央和省级媒体、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处收集而来的珍贵档案资料。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严粒粒 黄慧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报记者吴煌倪雁强陈嘉昀摄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承办的“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启幕。10月25日,“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以身边事讲述大时代,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