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郡社区书记李鑫刚被评为年度杭州市“最美社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8:14   

社区工作14年

始终把居民的事情放第一位

生活中有一群人,他们总是陪伴在每一位居民身边,深入生活中的细枝末节,解决鸡毛蒜皮的杂事……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

近日,在2018年度杭州市“最美社工”选树活动中,全市32名“最美社工”名单新鲜出炉。开发区白杨街道东郡社区书记李鑫刚榜上有名。

自2004年大学毕业后,李鑫刚从未离开过下沙,辗转在景园、邻里、大北、东郡社区服务工作,已在社区工作了14年。

新岗位 新使命 新责任

记者初次联系李鑫刚的时候,电话刚一接通,就被他婉拒了,当时他正忙着在社区开会。

开会、协调居民关系……是他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工作,忙到半夜才下班回家也是他的日常作息。

李鑫刚告诉记者,“我2017年来到东郡社区,才来一年多,现在做的事情更多的是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比如协调业委会组建等。现在大学城北这块小区的入住率逐渐提高,居民反映的问题也开始慢慢变多。”

前不久,有多位居民和李鑫刚提意见,“我们到江边沿江大道散步太不方便了,没有一条像样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知道情况后,李鑫刚第一时间和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事后,短短20天内,沿江游步道就建设完毕,解决了居民傍晚散步出行的问题,换来了居民的点赞。

“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给这个社区打基础,把周边的环境做好提升,业委会、物业服务部门开始运行,希望社区以后能平稳运行。”李鑫刚笑着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应陶 通讯员 谢汝妮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