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昨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8:20   

昨天上午,“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包含文字、图片、视频等),用镜头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众多故事。

“我拍的这个小姑娘是一名流动摄影师,她是杭州的第一个个体户。领了杭州市第一本个体户营业执照——杭工商个字第001号。上世纪八十年代,她每天在白堤、苏堤附近帮人拍照……”

图片展上知名摄影师王秋杭拍摄的一张黑白人物特写很受人喜爱。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手持着老式相机对镜头做出拍摄的动作。

“她叫干静,以前是西湖边的流动摄影师……”现场听王秋杭讲故事,很有种“穿越”的感觉:

1981年的春天,阳光明媚、小风温暖,苏堤上走来一位梳着两支小辫、挎着一台海鸥双镜头反光相机、胸前别着一枚“摄影 杭01”标牌的年轻姑娘,如果有人路过她身边,她一定会很有礼貌地微笑着问你:“请问,要照相吗?”

“在我看来,改革开放最大的变化是人们思想的改变,大家越来越重视自由和平等,有一技之长的个体也能发光发亮。”

本周末,展览还会邀请参展艺术家为观众现场导览,并在28日联合各影像机构举办“摄影集市”活动。

本次展览时间:10月25日至11月25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地点;浙江美术馆(杭州市南山路138号);免门票(需携带身份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拍的这个小姑娘是一名流动摄影师,她是杭州的第一个个体户。“她叫干静,以前是西湖边的流动摄影师……”现场听王秋杭讲故事,很有种“穿越”的感觉:1981年的春天,阳光明媚、小风温暖,苏堤上走来一位梳着两支小辫、挎着一台海鸥双镜头反光相机、胸前别着一枚“摄影杭01”标牌的年轻姑娘,如果有人路过她身边,她一定会很有礼貌地微笑着问你:“请问,要照相吗。浙江美术馆(杭州市南山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