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陈晓军:无论代工还是做品牌,都要努力做隐形冠军
2018-10-26 09:27:05杭州网

走出国门 发展品牌

“这不是单纯的商业运作,而是人生的圆梦之行。”

2011年,力高集团用3500万元收购了被比利时誉为“国家名片”的世界著名箱包品牌Hedgren(海格林)。这场仅用时3个月的“蛇吞象”,在当时的轰动不亚于吉利收购沃尔沃,引起了业界的震动。

在外界看来,这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但对于陈晓军来说,这其实是人生的圆梦之行。

“2001年,我刚刚跟台商合作的时候,他曾带我去台湾立山的工厂参观,生产线上的所有材料全是进口的;老板特别骄傲地跟我介绍说,他们正在生产比利时‘国家名片’海格林,工艺如何复杂,制作如何精美,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在回程的飞机上,陈晓军一直在想,若是将来能为海格林做代工,那一定自身的事业巅峰、人生的至高点。

也因此,他一直对海格林的动态非常关注,以至于一听到海格林有意出售的消息,大年初二买了机票飞到比利时去。“我当时什么也没准备,就想跑过去看看,没想到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虽然陈晓军说自己“一时冲动”,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从不做无准备之事。在做尽职调查之前,陈晓军不仅早早地出具保函,而且从一开始就签订了保密协议,等消息公布竞争对手知晓时,一切早已尘埃落定了。

比利时是欧洲时尚设计高地,拥有众多时尚研发和设计人才,在收购海格林后,力高在设计方面的实力大大增强了。而被收购的海格林,也走出连年亏损的阴云,员工人数从30多人增加至200多名,成功转亏为盈。如今,海格林的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网点也从原来的1000家变为近3000家。

在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上,海格林出品的媒体包更是让来自世界的媒体记者们,感受到了“浙江制造”的魅力。陈晓军说,它的原型是比利时著名设计师昆特·提安设计的户外包,力高花了近8个月,对原型进行了7次修改,并用了1个月时间,在G20峰会开幕前把媒体包赶制了出来。

“过去40年来,我对改革开放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尤其是我国入世之后,政府非常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从全球获取市场、资金、技术、人才,这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关键作用。”陈晓军感慨道,“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各有所长,只有相互包容,紧密合作,才能实现优势的最大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
杭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举办 两国电商发展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请转需!孩子得这些病国家给补助了
央视曝“苏州一日游”骗局 :景点缩水诱导
强制学生装问题教辅App 家长:比游戏危
国泰航空940万乘客资料泄露 昨日股价大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