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购房者说“宁愿等” 开发商想“再看看”
2018-10-12 12:05:39杭州网

一手房市场热度一减再减,与二手房的倒挂价差也日渐回落。调控成效毋庸置疑,眼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已然回归理性。

市场的变化,对人们的心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心态变化又直接导致了买卖双方博弈明显,让楼市成交量持续回落。

北高峰记者本周走访了部分购房者和楼盘销售人员,听听这段时间来售楼处发生的故事。

一手楼盘置业顾问清闲多了

有的“半休假”,有的想转行

工作日的下午,在申花板块一个已经清盘的售楼处见到置业顾问阿辛,他一改往日的疲惫相,看起来容光焕发,还有点“发福”。

售楼处里,只有销售人员和几个正在完成网签的客户。阿辛说,他刚休完年假回来。“清盘了,抓紧机会休息一下。自从进了这一行,好几年连远门都没出过了。”

“我们这一行没有节假日,越是周末、小长假,客户越多,工作强度也越大。”想起最忙的时候,阿辛甚至说了句“不堪回首”,“最累的是去年11月,我们刚开盘,一天至少要带30组客户,算下来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经常是觉都睡不饱,那段时间人也不知不觉瘦下来了,最辛苦的时候都想过要辞职了。”

到了今年八九月份,最后一批房源开盘的时候,情况好了许多。“客户越来越少,之前一些有意向的客户,突然回到了观望状态。”

市场冷静下来了,对销售人员来说一定是坏事吗?

“其实不全是,中签率上升,我手头的客户能买到心仪房子的概率更大了,这是有利的一面。我的收入并没有下降。”

至于“不利”的一面,阿辛也看得开:“如果是行情大好的时候,各个售楼处缺人,这个刚刚清盘,下一个马上就开盘了,销售人员都连轴转,根本没时间休假。现在呢,我们暂时没有新的项目要接手,每天6点半就能下班了。”

然而,“清闲”意味着不可能做出成绩。

“我有几个做装修的朋友,一手房精装交付政策出来以后就干不下去了,直接回了老家。”他说,行业的前景确实要看市场风向,“现在房产市场的变化,对我们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但总体来说,房地产这一行本身就有周期,楼市的这个浮动,我们做一手房的,心理有准备。接下来就再看看吧。”

不过,阿辛算是比较想得开的,对新形势下变得“难卖”的一些楼盘来说,置业顾问压力较大。部分中签率比较高的楼盘会出现摇号但是房子卖不完的情况,置业顾问的任务就完不成了。还有报名人数不足房源数、不需要摇号的楼盘,置业顾问更是坐如针毡。国庆前,某不需要摇号的楼盘一位置业顾问还特地跑来询问北高峰记者,对市场的看法如何。“心里慌兮兮的,如果行情持续不好,考虑转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雨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