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英国吃了三家米其林餐厅 我们差点哭了
2018-10-12 11:54:48杭州网

大米姐姐的时尚旅行

原本我是跑时尚线的,写得多是时尚稿。但9月22日-10月6日,年假加长假,我跟两个朋友在英国晃荡了半个月。为了这一趟旅行,我计划了好几个月,还去订了伦敦的3家米其林星级餐厅。所以,这次我就不写时尚美妆了,而是就“英国吃什么”这个话题,好好地写个作业出来。

差点饭还没吃就被罚900元

根据新出炉的2019伦敦米其林星级餐厅名单,共有3家三星、10家两星、58家一星,当然我准备的时候看的还是2018版,两相对照,幸好我去的三家都没有降星。其中三星的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意思是Alain Ducasse开在the Dorchester酒店的餐厅),和一星的The Clove Club(直译就是丁香俱乐部)都是超级大IP,网上都说要提前几个月预订的,只是这“几个月”是几个月呢?

有板有眼的英国人说了:真真的两个月。所以我要订10月5日的晚餐,必须是8月6日之后才能去订,提前一天也不行哦。订的时候接线生说没有三人座了,那就坐个四人座好了。问题又来了,如果订了四人座而最后只到了三个人,罚款100英镑。100英镑哎,饭都没吃就罚款近900元人民币!所以我临时拉了一个吃饭的壮丁,苦苦哀求才凑齐了四个人。

预订后,餐厅的邮件就到了,非常客气地问候,同时注明dress code,也就是着装要求。比如那家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就写得清清楚楚:男士必须着有领子的衣服,运动装不得入内。用餐前三天,第二封邮件来了,请问是不是要庆祝什么特别的纪念日?有没有什么忌口?用餐前一天,第三封邮件,提醒明天准时用餐,迟到了一定的时间座位会被取消的。

菜单上都写了啥

在国外吃饭,点菜是个大问题。这个时候, tasting menu(试味套餐)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

与国内餐厅的优惠套餐不同,tasting menu是专门给第一次上门的客人准备的,为了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囊括了主要的拿手菜,有简单版的五道菜,完整版的至少七道菜,像我之前在里斯本吃的那个,我数了数,貌似十道菜以上。

如此,菜单上写了啥就不重要了,横竖那些食材我也认不全。

听说最好吃的印度菜在伦敦

听说我订的米其林一星餐厅The Quilon主理印度菜,去过印度的朋友有些不解,印度菜又不好吃又不好看,为啥要巴巴地去伦敦吃咖喱?

你们知道吗?最讲究、最好吃的印度菜是在伦敦,在2019版的伦敦米其林餐厅名单上,有六家一星餐厅是做印度菜的呢。

The Quilon的装修并没有浓重的印度风,菜的出品也是纯西餐式的,连薄饼也制成袖珍型,但是所有的香料都很正,一看、一闻就知道是印度风味。一顿吃下来,它的精致彻底颠覆了我们对印度菜的印象。

一星餐厅的鹧鸪腿“野味”惊悚

米其林一星的The Clove Club,听说四年前他们还没有走红的时候,20多英镑可以吃午饭了,等我们去的时候,午餐的七道菜tasting menu是145英镑,如果要尝试搭配的酒,请再付145英镑。所以我觉得,此次摘星体验中性价比很低。

他家主打英国现代菜,也就是传说中的创意菜,形式感挺好。说说是七道菜,其实前边还有三个赠送的菜,其中就包括广受好评的蟹肉塔塔和炸鸡,要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可是后面来了这样一道“野味”:服务员先将两只鹧鸪端上来给我们看,过了一会儿上来三条鹧鸪腿,我说怎么少了一条腿,朋友说我们不是三个人,每人一条腿刚刚好?腿毛很惊悚,更惊悚的是那个浓重的骚味!

三个人一齐放下了鹧鸪腿,服务员说了,这个是野味,理当如此。这样的野味,再加上那个鸡状的钵头一打开,里面是油炸过的鸡爪皮,我好心疼那145英镑哦……

真正的米其林三星是这样的

伦敦共三家米其林三星,其中一个日料是这两年崛起的,听说伦敦的日料价格是东京的两倍,所以肯定还是在Alain Ducasse和Gordon Ramsay这两位“大神”之间选一个了。Alain Ducasse是法国人,他在世界各地拥有30多家餐厅,超过20颗米其林星,曾获得“世界最佳50餐厅”的终身成就奖。Gordon Ramsay是英国人,除了开餐厅,还上综艺、出书、做网红,“地狱厨房”就是他的节目。他在伦敦的餐厅1998年开业,2001年就获得了米其林三星,之后就一直保持着这个级别。

之所以选择Alain Ducasse,是因为看到评论都说他的菜式极其传统,去过几次的人甚至会给出“保守到无聊”的评价。可是你们看,米其林星级系统本身也够传统的了,这样也算是吃到骨子里了。

晚餐的tasting menu价格145英镑(不含酒),服务态度什么的可以用“如沐春风”来形容吧,挑不出任何的毛病。菜式上,其实我对法餐也没什么研究,只是觉得自面包起,一道道上来,就算没有惊艳,却也没有槽点,包括主菜鹿肉,一点“野味感”都没有。

直到餐后小点,他们家tasting menu中的各道菜都是可以换的,所以我机智地把餐后小点中的芝士换成了甜品。朋友的芝士盘里装着四种芝士,服务员介绍说是有一定的顺序,结果第一个就是羊奶芝士,那个味道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我看他都快哭了。

中餐厅的爆炒腰花“感天动地”

巴斯是我们离开伦敦的第一站,它跟布拉格一样,整座城市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Sally Lunn’s是个很小的餐厅,有介绍说那房子是巴斯年份最久的建筑,历史可追溯到1482年,而餐厅是1680年就开了的,往地下室去还有一个关于面包的小型博物馆。

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一进去就觉得暖暖的。三个人分别点了猪肉、牛肉和鸭肉,结果上来一瞧,都做成了糊糊状,下面统一垫着个面包圈。肉有点咸,配着面包刚刚好。

蔬菜汤是南瓜为主,里面应该加了芹菜,或者还有胡萝卜。彼时还不知道,后面吃到的所有蔬菜汤都是这样味道的,而著名英国料理“鱼和薯条”,会比这个糊糊更难吃!

但在巴斯的中餐厅丰瑞楼,我们这几个到哪里都能吃得很欢的人,还是吃得“感天动地”,后面每个城市的中餐厅都比不上它。它主打川菜和东北菜,一点都没有改良,川菜那热火朝天的麻辣劲,似乎都要扑出来了,那一盘爆炒腰花啊,几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老板娘是东北人,她特别自豪地说:“回国吃了,那些个饭店还不如我家做得好呢。”

至于其他的,因为踩到太多的雷,就不说了。最后隆重推荐伦敦哈洛德百货一楼食品区Meat柜台出售的一种细细的牛肉干棒,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啃着磨牙,完全停不下来,8英镑/100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