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贵州三穗县金秋梨,上线三小时卖出8.4万斤 往年忍痛砍梨树的种植大户,今年订单像潮水
2018-10-12 11:17:59杭州网

位于剑河县岑松镇南高村的食用菌基地内,工人们刚刚采摘完鸡枞菌。

贵州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优越,是绿色健康农产品的宝地。在剑河县岑松镇南高村,十多名农家大姐在新厂房里忙碌地采摘新鲜的鸡枞菌——它们即将被运往云南和两广地区。在剑河县食用菌恒温智能化种植示范基地内,已经有50名贫困户找到了新工作。

这个基地项目总投资2110万元,其中杭州对口帮扶资金2073.75万元,是近年来杭州对口帮扶最大的项目。项目作为杭州市对口帮扶建设的“扶贫车间”,每年可为附近的异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和村庄解决140个以上贫困人口就业,人均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

据负责经营管理的贵州剑荣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通介绍,食用菌基地主要种植鸡枞菌和香菇,全部投入生产后,春节前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鸡枞菌种植基地。未来公司还将涉及菌菇风干、深加工等产业,加快脱贫速度。

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是深化产业合作的重要举措。电子商务平台以其独有的线上销售优势,加快了“黔货出山”的步伐。8月22日,三穗县农特产品——金秋梨登陆贝店平台上线销售,原计划销售72小时的1.4万件备货产品,上线后不到3小时就被一抢而空,共计卖出金秋梨8.4万斤,销售金额达32.06万元。同时,23600枚三穗麻鸭蛋上线三小时也全部售罄,实现销售4.47万元。

对鹿洞村金秋梨种植大户谢大春来说,这有些不可思议。他说,前些年像他这样的金秋梨种植大户,每年都要为梨的销路发愁,甚至还有梨烂在树上的情况,许多人甚至不得不砍掉梨树,放弃种梨。而今年订单“像潮水一样”,价格也较往年稳定很多,虽然产量价比去年减少了,但收入仍然比往年增加了1/3。往年到农历九月初九都卖不完的金秋梨,今年农历八月初一前就销完了。

这样的销售奇迹,与杭州江干区的电商扶贫行动密不可分。除了电商企业合作帮扶外,江干区也积极推进在三穗县培养电商人才,培训电商技能的工作。江干区为帮扶该县贫困劳动力,已开展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2期,同时积极发动电商企业开展扶贫助农电商创业网络培训,累计培训学员100余人、带动当地从业人员超过1000人,发展电商创业商户80余个、实现电商创业100余人。

雷山县朗德镇南猛村,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苗族的刺绣艺术,是苗族历史文化中特有的表现形式之一。南猛村有28名绣娘,她们的刺绣质地精美,图案栩栩如生,但是村地理位置偏僻是推广苗绣的一大阻力。今年,南猛村共济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与杭州子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绣娘在家就能通过刺绣赚钱。由后者提供刺绣材料,前者组织南猛村绣娘们负责刺绣加工,最后由总部位于杭州的电商平台环球捕手的“中国田”助农扶贫计划负责收购销售,绣娘工资由子卯公司直接打入绣娘们的个人账户,切实提高了她们的收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盈盈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