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走俏浙江 电动车保有量超十万辆
2018-10-12 10:57:26杭州网

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江全省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过十万辆,达到138745辆,应用领域涉及公交、出租、公务、专车、租赁和私人等领域,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已开始起步。

随着杭州等城市车牌价格的节节高涨,摇号中签率的降低,不限牌的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越来越明显,更多家庭开始接受并选择新能源车。“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

浙江省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的重点区域,目前,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已开始起步。这样的高速发展,与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密不可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线上线下车辆销售网络,建立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超市。建成浙江省最大的电动汽车公用智能充电服务网络,保障电动汽车畅行无忧。

2018年,国网浙江电力还将进一步加快完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加快核心区、重要商业区等充电设施布点,计划新建电动汽车快充站174座,快充桩1286个,新建慢充桩328个。到2020年,计划再投资11亿元,建设公共充电桩5000个以上,累计建成不少于1万个,实现省内重点城市充电设施“531网络”布局,即郊区县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环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保障电动汽车出行无忧,让电动汽车充电和普通汽车加油一样便捷,满足人们对便利生活的需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琳 樊晓云 记者 张帆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