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城东一套二手房降价35万还没卖掉 滨江5个中介两个月只卖了一套房
2018-10-12 09:27:51杭州网

冷冷清清的某中介门店 记者 江玥 摄

80后小汪明年就要结婚了,最近他在为婚房着急。

其实,小汪在杭州本来有两套房,都是70年产权的住宅,一套在市中心,30多方;另一套在城东新城,80多方。

按计划,他打算今年把这两套房子卖掉,去钱江世纪城附近置换一套100多方的户型做婚房。可无奈的是,房子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中介那里挂牌,足足挂了三四个月,其中一套却一直没能卖掉。

小汪的两套房子都是在2010年前后购入的,不论是户型楼层还是周边环境,都没啥硬伤,而且面积不大,算是二手房市场最受欢迎的刚需户型,按理说应该很好卖才对。

“市中心的那套,8月份卖掉了,不过也是挂了很久才卖掉的,从今年7月开始,杭州的二手房就不太好卖了。”小汪说,他现在最后悔的是城东新城的那套,“刚开始我挂了305万,6月份有人出价300万我没卖,因为当时行情很好,每天都有好几拨人看房。没想到最近两个月,来看房的人我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为了尽早把这套房卖出去,近两个月时间里,小汪已经将挂牌价降了两次,先是降了5万,第二次直降30万。“270万都没卖掉,这让我的心理预期越来越低了。”小汪说。

入秋渐凉,2018年也快要接近尾声,面对这样的二手房市场,小汪感到寒意阵阵,“我的房子是不是卖不掉了?”

像小汪这样着急置换的房东还能卖掉房子吗?杭州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又将如何呢?

5个中介+两个月

只卖了一套二手房

像小汪这样的情况,究竟是个例,还是普遍存在?

北高峰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房产中介,他们或许有更全面的了解。

中原地产滨江区域中介张经理,入行8年,是资深的本塘房地产“老甲鱼”。他透露,近几个月二手房的行情真的很不理想。“刚刚过去的8、9两个月,我带的5人小团队,二手房一共只卖出了一套。”他感叹,“从7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就开始下降,这几个月下来,降了百分之七八十。天气还没入冬,二手房市场已经入冬了。”

最近的情况是,“忽然大家一下子都不买二手房了,来看二手房的几乎没有,偶尔有置换、改善型客户。投资的一个都没有”。

买的人少了,诚心卖的房东,自然会降价。在滨江区域,急卖的房东,挂价基本都下调了15%-20%。

在张经理看来,滨江有点像杭州房价走势的“风向标”,“涨跌都是这里先冒头,反应非常快,数字变化也显得特别夸张”。

从他掌握的数据来看,“整个滨江区,上个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只有30多套,要知道,去年前年杭州房产市场最火的时候,滨江区一个月二手房交易量最高达到上千套。30多套,就好比那辰光一个小区卖出去的量”。

为什么现在看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少?

张经理觉得,不是想买房的人变少了,而是因为买方的心态越来越稳了:“我经历过杭州两次限购,这次我感觉是买方心态最稳的一次。现在从上而下贯彻‘房住不炒’,想买房的人都在等着房价下跌。”至于未来走势如何,张经理揣摩以往杭州二手房价格周期,以及买卖双方的心态,认为:“市场既然冷下去了,半年内应该不会有什么起色。”

咨询张经理,小汪的房子能卖掉吗?

“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卖了。”张经理给小汪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如果真的急着置换,那只能狠狠心继续降价。每次就降一点点没用的,要大幅度降价,才能更快地出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耳听球 黑暗的世界中自有体育闪耀的光
现实版《极限救援》今日在杭州上演
为生活增加“安全系数”:国际减灾日民众获
装修垃圾怎么扔? 拱墅区特殊垃圾集置点分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文身就是黑社会?英媒称中国人对文身态度改
男子持玩具枪抢银行
调侃南京大屠杀女主播仍能获得打赏 平台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