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7天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776万多人次
2018-10-08 08:55:35杭州网

截至10月7日下午4点,据市假日办统计,国庆黄金周7天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7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8.89%,实现旅游收入151.67亿元,同比增长11.26%,全市纳入统计的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79%。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假日旅游接待再次呈现攀升态势。除了西湖景区,钱塘江夜游等项目也广受游客欢迎。

由于国庆前夕,钱塘江水上游正式首航。游客在游船上不仅可以观赏闻名中外的钱江两岸灯光秀,还可打卡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等地标建筑,体验钱塘江最精华段,感受钱塘江水上风情,领悟杭州活力和文化。假日期间,在钱江新城,“我爱你中国”国庆主题灯光秀代表杭州为祖国献礼,无论是生活在附近的杭州市民,还是特地赶来的外地游客,近5万人次在这里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拥江发展”的另一端,“农家乐,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织进下姜”这句新谚语说的正是乡村振兴战略下淳安县下姜村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全新景象。五狼坞登山露营基地、水上游船、打铁铺、磨豆腐等“接地气”的旅游项目,葡萄采摘、下姜家宴、鲜竹酒、土酿酒等美食佳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远方游客。

据市旅委统计,国庆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19.2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5.32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2.23万人次,上城区接待271.9万人次;下城区接待147.2万人次;江干区接待3.84万人次;拱墅区接待39.86万人次;西湖区接待132.41万人次;滨江区接待5.29万人次;萧山区接待90.69万人次,其中国际博览中心0.85万人次;余杭区接待93.29万人次;富阳区接待131.61万人次;临安区接待88.82万人次;桐庐县接待116.18万人次;淳安县接待106.97万人次;建德市接待101.33万人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金杭州制造!亚残运会杭州健儿显身手
老人迷失在公交站,幸亏有他.......
亚残会开幕 朝韩两国携手入场
杭州东新街道已累计拆违549处4.13万
“七天乐”一过 还有一个 “文艺范”活动
国庆长假结束 杭州东站返程高峰来袭
太美了!三场浪漫流星雨即将轮番划破天际
醉酒男高速上拦车要钱
8名少年男女殴打一少女 5人未满14岁不
小区宠物狗接连抽搐死亡 墙角惊现神秘肥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