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舌尖上的安全” 小长假他们仍在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04   

为保障国庆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食品市场环境,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从严格监管、严格整治、严格值守、严格检验四个方面入手,严查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在国庆小长假前夕,开发区食安办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区内开元名都大酒店及其周边小餐饮店、高沙农贸市场、天城东路的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

小长假期间,市场监管分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加大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大中型餐馆、药店等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适时发布节日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市场监管分局还实行投诉举报和应急值班24小时“双值守”制,由局领导带队,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和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有效处理举报投诉和突发事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钱江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