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不只有堵车与人山人海 这些小而美的社区活动真是太精彩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13   

这个国庆长假,大伙儿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都装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美景?在下沙街道和白杨街道,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有晚会、游园会、插花、DIY脸谱等,也值得大家一一前去“打卡”哦。

下沙街道:学插花、看晚会

为了给祖国庆祝生日,高沙社区举办了“喜迎国庆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群舞、朗诵、街舞、歌伴舞、越剧和独唱等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其中,由开发区老年大学高沙教学点表演的歌伴舞《下沙赞歌》,演绎了下沙的变化,是全场点赞最多的节目。

难得的是,这里面的节目都是由辖区共建单位和社区里的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很精彩,也很接地气,看我老伴在台上表演,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我们,我看得很满意,尤其街坊邻居聚在一起感觉很亲近,也很热闹。”一位大伯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

在高沙西面的上沙社区,也传来阵阵掌声。原来,社区的锦湖艺术团特地趁着国庆,为小区居民开展“送戏进万村”专场演出。据了解,锦湖艺术团由退休老人自筹自建,他们通过自己摸索学习唱曲,已经为很多社区奉上过精彩演出。在这次的国庆专场演出中,他们不仅演绎越剧经典选段《九斤姑娘》、还有专场折子戏等,让喜欢戏曲的群众过足戏剧瘾。

杭铣社区则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让大家的国庆节过得美美哒。专业的花艺老师将鲜花细心修剪,巧妙地插到瓶具中,形成一盆盆美丽的花。在讲解过程中,插花老师还教授了如何迁插,如何给鲜花保鲜等知识。“插花很有意思,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现场的一位老人说。

滟澜社区的活动,和小动物有关。为了避免社区居民在动物园里看人山人海。他们将动物园的小白兔、陆龟、蜥蜴“接到”社区,让小朋友当起小小饲养员。其中,萌萌哒的小白兔最受欢迎,孩子们争着拿胡萝卜给它们喂食。而陆龟和蜥蜴,则让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小饲养员们既紧张又兴奋,围在它们的周围,认真的观察它们的爬行动作。同时,一旁的动物园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介绍这些小动物的特点。小朋友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长见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应陶   通讯员 毛丽娟 凌云 吕静 傅燕芳   沈国华 倪晶晶 詹丽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