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 他们加班给特种设备做“体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07   

10月1-6日,在大家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开发区质监分局和市特检院管容所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隐患整治和检验检测工作第一线,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开发区质监分局协调市特检验检验人员全力配合区内大型生产企业,利用企业国庆放假、设备停机的短暂时间,集中力量为企业进行在用特种设备的隐患整治和安全检验。

节前,开发区质监分局了解到,区内中策橡胶集团105工厂在用高压蒸汽管道检验到期,立即协调市特检院检验人员进行节前初检。当时,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一万多米蒸汽管道18处273道焊口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但企业由于生产原因无法立即停工进行整改和检验,只能在国庆长假停产,节后必须马上复工。

为做到企业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区质监分局召集企业和市特检院检验人员成立了专项整改和检验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改和检验方案,采取整改和检验同时进行方法消除安全隐患。检验人员在设备停机、管道仍然存在高温的情况下,投入到紧张的检验工作中。特检院的6名检验人员没有因为国庆放假而放松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焊口检验检测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可疑的地方,不漏下任何一处隐患。经过施工单位紧张的整改和市特检院有序的检验,一万多米蒸汽管道全部检验合格,极大地保证了设备的运行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朱信贞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