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至,秋意浓,周三起降温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11   

七天的国庆长假已告一段落,不少人选择在假期里举家出游,假期里的美好瞬间依旧让人回味无穷。今年的长假天公作美,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都特别好,朋友圈里尽是大家游玩时留下的美丽景致。在假期的后半段,杭城的市民已经能明显感受到阵阵凉意,街头巷尾穿长袖的人越来越多了。

假期过后,天气又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杭城的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天低于22℃,因此目前杭州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了。今天,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这意味着高温天气将与我们告别了。这两天记者也发现,开发区的高教西公园、大学校园、住宅小区等周边的桂花基本都开了,空气中尽都是甜甜的桂花味。路两侧的银杏叶、枫叶也正在变黄。江边时不时还能看到一排排南飞的大雁。

“寒露”过后,天气也将变得更加凉爽。这不,一场冷空气正在南下而来的路上,避开国庆的返程高峰,冷空气也算是一路畅通。预计明天夜里就将开始影响杭州的气温,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本周三(10月10日)以后杭州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2℃至23℃,最低气温则将下降到14℃至16℃,最大降温幅度最大可达到10℃。

天气方面,本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冷空气渗透影响,今天(10月8日)夜里到明天(10月9日)白天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不过雨量并不会特别大。

对于近期气温骤降的现象,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家中的秋装已经可以拿出来了,早晚要适时增减衣物,避免出现感冒、咳嗽等病症。此外,“寒露”后天气将变得更加干燥,因此提倡大家平时多吃点水果、多喝水。当然,秋风一吹皮肤也变得干燥起来了,这时候润唇膏、护手霜也可以用起来了。

本周天气预报:

8日(周一):晴转多云,17~27℃,东风2-3级;

9日(周二):阵雨,18~26℃,东南风2-3级;

10日(周三):阵雨转多云,16~22℃,东北风2-3级;

11日(周四):多云,14~22℃,东北风2-3级;

12日(周五):多云,14~23℃,东北风2-3级;

13日(周六):多云,14~23℃,东风2-3级;

14日(周日):多云,15~24℃,东风2-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