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述民评”活动公开征集问政问题还有最后三天 大家抓紧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13   

今年,是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10月下旬至11月期间,五场电视问政将如期而至。今年的电视问政确定了“聚焦担当作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聚焦小区管理”五大主题12项重点内容。

为扩大公众参与,推进深度问政,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现场电视问政的民评代表和问政问题。征集将持续至10月10日,还有最后三天,请热心市民抓紧时间哦!在都市快报新浪微博直接留言给小编,即可参与活动。

问政问题要求紧扣主题及重点内容

十城区(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余杭、萧山、富阳、临安)范围内的市民、企业代表或其他组织代表,均可报名参与“公述民评”现场电视问政活动。

报名参与民评代表还需满足“年龄在18周岁-7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政治素养,对报名参与的问政场次的问政内容较为关注并有深入的思考,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能遵守现场问政活动的各项安排”等要求。

市民提交的问政问题,要求围绕今年“公述民评”的5个问政主题、12项重点内容,不超出议题;可附相应的照片或视频等影像资料,影像资料清晰度要高,照片单张大小不超过2M,总大小不超过15M;手机视频需要横拍,大小不超过20M。2018年杭州市“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期待很多犀利提问来击中更多社会“痛点”。

2018年问政主题及重点内容

第一场:问政主题——聚焦担当作为(电视问政“回头看”)

重点内容:跟踪回访近5年来,问政责任单位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的问题,以及问政责任单位领导现场表态承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1.问政问题整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2.问政责任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进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情况。

第二场:问政主题——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重点内容:1.企业办事的便捷化;2.政府服务指导及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第三场:问政主题——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重点内容:1.城市道路、桥梁、公园“坎”较多;2.城市家具中老化、废弃的“无用物”多;3.城市交通指引和标识标牌问题多。

第四场:问政主题——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重点内容:1.教育培训机构不规范;2.收费、安全等监管不到位。

第五场:问政主题——聚焦小区管理

重点内容:1.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2.小区停车、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多;3.社区居委会作用不明显。

推荐阅读

今日寒露 杭州天气要“凉凉”了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对我们生活有哪些影响?

魂都吓没了!杭州男子开着刚买的宝马上高速,突然天降酒瓶……

十一黄金周 杭州人均境外消费增长率超北京

不想去挤人山人海 国庆周边游出行人次增长迅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的电视问政确定了“聚焦担当作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聚焦小区管理”五大主题12项重点内容。问政问题要求紧扣主题及重点内容十城区(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余杭、萧山、富阳、临安)范围内的市民、企业代表或其他组织代表,均可报名参与“公述民评”现场电视问政活动。2018年问政主题及重点内容第一场:问政主题——聚焦担当作为(电视问政“回头看”)重点内容:跟踪回访近5年来,问政责任单位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的问题,以及问政责任单位领导现场表态承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