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杭州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是湖滨商圈这道国际范儿的“人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11   

19岁的津巴布韦小伙子说“雷锋”是他的榜样

会三门语言的也门小哥哥 杭州街头劝导大家走路别看手机

国庆期间,延安路平海路口,你是否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每当夜幕低垂,西湖音乐喷泉结束,人潮汹涌而来时,路口就会出现一道“人墙”,几十个披着红蓝黄马甲的人肩并肩、手拉手。他们身前,是延安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身后,则是刚看完音乐喷泉散场的人群。

人群熙熙攘攘,但到了“人墙”这里,自动停息。

每次路口绿灯亮起,“人墙”自动裂开,身后的人潮蜂拥而出,涌向马路的另一边。红灯亮起,“人墙”再次合拢。

在这样红灯绿灯的循环往复中,“人墙”开开合合,直至人潮散尽。

这一道国庆期间杭州城里最亮眼的风景,由上城晴雨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组成,共320名。

其中150名,是外国志愿者,分别来自墨西哥、秘鲁、孟加拉国、津巴布韦、也门、吉尔吉斯斯坦等10个国家。

19岁的津巴布韦小伙子说 “雷锋”是他的榜样

10月6日19时07分,记者来到延安路平海路口。此时西湖音乐喷泉的第一场表演即将结束,“人墙”准时出现。

19时13分,路口人群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

志愿者们一边拉着手,一边大声劝导人群往后退一退。19岁的米莱也在其中,用中文说着:“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哦。”

米莱来自津巴布韦,去年来到中国,目前在浙江科技学院攻读应用物理专业。

“杭州的风景特别美,西湖和大运河是我最喜欢的景点。”米莱学习中文才一年,口语已经不错了。

他说,在家乡哈拉雷就喜欢做志愿活动,比如参与公益环保活动,去孤儿院教小朋友画画,陪他们玩游戏等等。在中国留学的课余时间,他会在MyHomie,一个杭州的外国留学生综合服务和社交平台,做免费的英语公益教学。

因为做志愿活动多,朋友都会叫米莱“洋雷锋”。米莱说他知道雷锋:“他做了很多好事,是我的榜样。”

自“晴雨公益”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米莱已经参与6次执勤任务,这次国庆7天在湖滨商圈开展的执勤任务,让米莱和其他外国志愿者真正感受到了杭州的“超人气流量”。

执行任务的时候,米莱指着东坡路平海路口的方向,告诉我们:“我在那边指挥交通的时候,有两个美女想闯红灯,我拦下她们劝导,但是她们没听懂我说的。” 说到这里,米莱有点无奈,“不过后来警察拦住了她们,对她们说为何没有听我的劝导,结果两位美女很不好意思地过来跟我道歉了。”

推荐阅读

十一黄金周 杭州人均境外消费增长率超北京

不想去挤人山人海 国庆周边游出行人次增长迅速

国庆期间杭州消费火爆 样本企业累计销售额17亿

萧山机场国庆假期平均每天捡到遗失物133件

"水鬼"胡龙华:我是深海采螺人 拿命搏得极致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9岁的津巴布韦小伙子说“雷锋”是他的榜样会三门语言的也门小哥哥杭州街头劝导大家走路别看手机国庆期间,延安路平海路口,你是否看到过这样的场景——每当夜幕低垂,西湖音乐喷泉结束,人潮汹涌而来时,路口就会出现一道“人墙”,几十个披着红蓝黄马甲的人肩并肩、手拉手。”自“晴雨公益”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米莱已经参与6次执勤任务,这次国庆7天在湖滨商圈开展的执勤任务,让米莱和其他外国志愿者真正感受到了杭州的“超人气流量”。安卡拉参与过4次志愿活动,但每次执勤的时候看到延安路平海路口的电动车、自行车就特别慌张,为啥。